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区人民医院实现新技术突破

2018-09-20 09:04:2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施俊 通讯员 张倩

  日前,婺城区人民医院(金华市中心医院婺城院区)骨科成功完成首例腰椎微创经皮脊柱内镜下髓核摘除术。

  患者郑女士,腰骶部疼痛伴左下肢麻木疼痛已15年有余,经确诊为严重的腰椎间盘突出症。由于患者病情严重,保守治疗效果不佳,又害怕开刀治疗,帮扶该院的金华市中心医院骨科专家胡小晓主任医师在了解患者病情、与该院骨科医生充分讨论后,决定对患者实施腰椎微创经皮脊柱内镜下髓核摘除术。

  众所周知,2017年7月,金华市中心医院与婺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由金华市中心医院全面托管婺城区人民医院。自托管以来,市中心医院在婺城区人民医院内部管理、人才培养、技术提升等方面给予实打实的帮扶。正是有了金华市中心医院专家的技术支持,再加上婺城院区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以及先进设备的助力,婺城首例腰椎微创经皮脊柱内镜下髓核摘除术取得了圆满成功。术后,患者即刻进行体格检查,包括直腿抬高实验、神经系统检查及视觉疼痛模拟评分,均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疗效。

  据了解,腰椎微创经皮脊柱内镜技术是目前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最微创的手术技术,具有创伤小、疗效好、手术安全、康复快的特点。对婺城区人民医院来说,这是一门新技术,该技术的成功开展,标志该院骨科微创技术又上一个新台阶。对此,骨科负责人表示:“目前,我院骨科长期有市中心医院专家对接。同时,经过多年发展,人员和设备上也已配齐配强。我们将依托这些优势,积极借鉴国际和国内的先进技术和科研成果,结合临床实际,在业务水平和在服务质量上精益求精,让婺城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