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政协民主协商文明城市创建

2018-09-27 08:56: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昨天上午,婺城区召开“我与文明城市创建面对面”暨“城乡垃圾分类处理”民主协商会议。区领导张茹先、方鹰、施礼干、应跃成、舒理成,区农办、创建办、城管办、住建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单位领导,部分区政协委员,乡镇(街道)干部群众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上,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和政协委员与部门单位负责人就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展开互动协商,以你提问我回答,你建言我回应的形式,针对“城乡垃圾分类处理”中存在的居民意识淡薄、垃圾收运和中转的硬件设施不完善、监督制度和奖惩机制未完善等问题,达成了提高规划建设标准、理顺管理体系,落实“城市精细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统筹协调,有序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处理”等共识。

  张茹先表示,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婺城区政协动员和要求委员坚决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先锋先行。本次民主协商会是政协履职的一个重要形式,目的是用政协的协商平台搭建起党委政府与委员、干部群众沟通的桥梁,让政府、部门与委员、干部群众面对面开展互动协商,以找准创建工作推进中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更有针对性地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抓重点、攻难点、破难题、补短板,助力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方鹰对基层干部群众和政协委员在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乡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中所作的努力表示感谢。他希望,社会各界群众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关心、关注、支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充分认识到文明城市创建是推动婺城发展的助推器、优化城市管理的主抓手。他强调,要身体力行,当好示范员,从自身做起参与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系列活动当中;要发挥优势,当好代言人,采取协商、调研、视察、暗访等多种形式助推文明创建工作;要注重实效,当好实践者,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践行。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