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开展节前检查 全力护航黄金周

2018-09-27 08:58:3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加大检查力度

  确保安全生产

  本报讯(记者胡艳)国庆长假临近,随着人流、物流、车流的汇集,企业生产经营变化大,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骤增,历来是事故的高发易发时期。为确保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并圆满完成省安全生产巡查迎检工作,婺城区安委办连日来在辖区内开展专项检查、消防演习等一些列活动,并下发通知,要求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加强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节日。

  在城中街道,工作人员也忙着走街串巷,深入社区及商场开展节前的安全检查。在雅畈镇,相关工作人员联合企业负责人,组织企业员工进行消防演习,确保每位员工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措施。区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对区属5家旅行社也开展了旅游市场专项检查,保障国庆期间旅游市场安全稳定,并及时排查安全隐患,为游客营造安全放心的旅游环境……

  记者从区安监局了解到,10月中旬,省安委会巡查组将来金华开展第二阶段工作巡查,婺城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积极做好巡查迎检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进一步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按照消防火灾、道路交通、工贸重点隐患、危化品、城市安全发展和城乡危旧房整治等六大攻坚战任务要求,全面开展区域重大安全风险排摸和管控工作,扎实推进电动自行车、高层建筑、商业综合体、文物建筑和博物馆专项整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有效防范较大社会影响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与此同时,各乡镇(街道)、安委会成员单位也在积极贯彻落实《浙江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严格落实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做到提前研判本地区、本行业领域节日事故规律特点和重大风险隐患,针对性地制定预防管控措施,切实将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贯通到各个环节。

  部门联合执法

  确保肉品安全

  本报讯(记者苏晓婕)日前,婺城区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联合区农林局、市场监管局、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开展行动,前往叶店综合市场、婺城中学、雷迪森酒店等地进行执法检查,以切实做好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防控,并进一步加强猪肉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确保肉品质量安全。

  每到一处,执法人员都仔细检查猪肉检验、检疫证章及票据是否齐全,屠宰企业无害化制度是否建立、是否落实,进货台账是否完善等情况,同时细致查看各处是否有非法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或检验检疫不合格猪肉及其产品,以严防病害猪肉、“注水猪肉”及不合格产品流向百姓餐桌。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对发现的不规范行为当场责令整改。婺城区畜禽屠宰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表示,将以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对生猪屠宰、肉品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依法严厉打击私屠滥宰等违法行为,维护肉类市场秩序,让市民吃上“放心肉”。

  落实交通项目

  消除施工隐患

  本报讯(记者朱慧敏通讯员俞文杰)近日,婺城区交通运输局组织对辖区道路在建工程开展了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由该局主要领导带队,局安全科、建设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

  检查组一行深入箬沙联网公路隧道工地,山脚段、石井坑段工地,对施工现场进行细致的走访检查,详细了解各个工程段施工安全情况,听取项目部负责人及班组组长有关安全措施的落实、安全工作部署等情况的汇报,并对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规章制度、事故应急预案、安全生产组织机构落实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本着“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不留隐患”的原则,对个别施工现场存在的警示标志设置不完善、施工便道边坡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组要求施工项目部立即进行整改,确保施工安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