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徐万洪:奉献青春谋发展 坚守初心绽光彩

2018-09-27 08:5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林玉洁

  党员名片:2005年6月入党,现任万里扬商变事业部党支部书记,商用车变速器研究院副院长,高级工程师。曾荣获金华市优秀企业技术人才、浙江省知识型职工、浙江省第二届金锤奖勇克时艰优秀职工等荣誉称号。

  上世纪末,大学生还是稀缺人才。1999年,徐万洪从沈阳工业学院本科毕业,并顺利地被杭州一家企业录取。本可以留在杭州发展,但徐万洪放心不下远在金华的父母,他总想着,要回到父母身边,要反哺家乡。

  一次偶然的机会,徐万洪结识了万里扬集团董事长黄河清。那时的万里扬,还只是一家只有“一台机器、两间房”的作坊式小厂,员工仅有80余人。与黄河清董事长进行了一次促膝长谈后,徐万洪心中便有了答案,他知道,眼前这个人就是他可以共同奋斗拼搏的伙伴。他毅然决定,放弃杭州的工作,从基层做起,与万里扬共成长。

  作为当时公司为数不多的大学生之一,徐万洪一直努力奋斗在技术创新的第一线。先后从事齿轮车间施工员,技术科工艺、工装设计员,变速器壳体车间施工员,外购检验员,装配分厂施工员,研究所变速器设计员等工作。“有一段时间,为了赶进度,我们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下班后还得到车间里帮忙,洗齿轮、上油、包装、装车……我们基本都干过。”那段艰苦岁月,是徐万洪记忆中最幸福的时光,他说,和一群有着共同理想信念的人一起奋斗,才算不负青春年华。

  变速器研究所所长、股份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制造板块齿轮分厂厂长、高端变速器事业部副总经理……工作近20年,他始终秉承“创造客户满意的产品”的初心不变,踏踏实实地走过了技术、销售、生产等各个关键岗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为创造万里扬精品变速箱产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015年底,他带着丰富的一线经验和对各种岗位的深刻体会,回到了技术部门担任研究院副院长,分管产品的规划、新产品开发、产品匹配应用、工艺工程以及国际业务等工作。由他主持开发的WLY5T88和WLY646变速器,作为公司销量爆款,一直备受市场好评,让万里扬顺利实现由工程车变速器产品向轻卡变速器产品的延伸拓展,提高了公司品牌影响力。

  自2005年6月入党以来,徐万洪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争当先进,工作上争做先锋。他刻苦专研、不懈奋斗、默默付出,成为了新一代万里扬员工的学习榜样。在徐万洪的办公桌上,放着一本《企业文化手册》,打开便是“奋斗”两字,这是他践行二十余年的理念,他希望,年轻的员工们也能学习到“奋斗”两字的精髓。“我们部门是企业的技术核心,在我们这里工作得要有学习的耐心,奋斗的决心。”作为万里扬商变事业部党支部书记,他以培养优秀的年轻员工为己任,常常与他们交流谈心,分享心得经验。

  每年,商变事业部都要招收四五十个大学生,经过一段时间培养,这批核心技术人员将会落实到企业的各个岗位上,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在徐万洪的带领下,商变事业部里,人人都树立了干事业的信心,争创先进、追求卓越的氛围十分浓厚。徐万洪始终坚信,自己就是万里扬集团这台大机器中的一颗“螺丝钉”,只要每一颗“螺丝钉”都能发挥作用,万里扬集团成为全球一流汽车零部件企业的远大目标,最终一定能够实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