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学子在这个论坛上显身手获赞

2018-10-15 09:10:5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张苑 何海英

  本报讯(记者张苑、通讯员何海英)日前,2018金华中非文化合作交流周暨中非经贸论坛在婺城区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举行。一群年轻稚嫩的身影引人注目。他们是来自金华实验中学旅游与酒店管理专业的14名高二学生,他们待人接物时的彬彬有礼与周到服务赢得了国际友人的频频点赞。

  在这次会务接待工作中,这14名在校生参与了迎宾接待及中餐厅、西餐厅的现场服务工作,这是学校基于校企合作为学生安排的一次专业实践和岗位见习。“从前我以为非洲人都不会说中文,但是发现他们中有很多说得很好,我觉得我更加应该学好我们的母语,同时练好英语解说能力。”“我们发现有些非洲友人不会使用筷子,我们就及时给他们上了刀叉,也尝试着现场教他们怎么用筷勺,我觉得做好服务首先要学会细致地观察他人的需要,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做酒店服务真的很辛苦,但是其实这是一项很专业很细致的工作,从统筹协调到具体执行,一个环节都不能出错。”……见习的间隙,随行老师组织学生们进行短暂的座谈,同学们纷纷交流着自己的感受。

  据悉,金华实验中学旅游管理专业成立于1993年,2013年被省教育厅确认为省级示范专业,2015年成为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该专业致力于培养导游服务、旅行社基层管理、高星级饭店服务与管理人才。毕业生多数进入高星级饭店以及旅行社、旅游景点等单位,从事导游和基层管理工作。金华实验中学校办主任徐向阳介绍,该专业自创办以来,已为当地现代服务业输送了2400多名毕业生,并且每年200人分高职预科、高星级酒店服务与管理、景区服务与管理、空乘服务四个方向向社会输送人才,但仍不能满足市场需求。

  婺城区伟达雷迪森广场酒店总经理王斌介绍,酒店业是个看似普通但相对专业的领域,眼下,中国酒店业发展到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市场需求越来越多元化,客户期待的标准越来越高,然而,人才市场中缺乏专业型、应用型人才,而酒店业高级人才很难从其他行业直接转型落地,必须从基层岗位中积累足够的经验,才可能做好统筹管理。目前推行的“校企合作”、“学徒制”是一种可行的探索方向。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相关长期培养机制,建立“一对一”传帮带的学徒培养模式,配套考核体系,或许会在很大程度上助力酒店业优秀人才群体的诞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