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走访金华五中寄语全校师生

崇善作新成大美 凝心聚力共图强

2018-10-16 08:51: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见习记者 方昊 通讯员 舒建忠

  日前,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走访了金华市第五中学,了解学校办学情况,看望慰问在校师生,并听取学校120周年校庆筹备情况介绍。副区长方锦瑞参加活动。

  作为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金华五中为社会各行各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精英人才,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赞誉。今年,学校中考再创佳绩,创下了近年来新高。11月18日,学校将举办120周年校庆。目前,各项校庆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学校的校史厅。展厅内,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记录了金华五中自1898年创办至今的发展历程和系列成就。蔡艳不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认真听取校长张震雷介绍相关情况,并详细询问学校历史沿革、教研活动、学校荣誉、党团建设等情况。随后,蔡艳一行实地察看校园环境及校庆筹备工作情况,与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交流。蔡艳对学校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浓郁的书香氛围、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赞誉有加,并寄语学校再接再厉,继续传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科学统筹谋划,创新教育理念,促进均衡发展,让百年名校的招牌越来越亮。

  在听取学校有关建设发展和校庆筹备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学校教学育人取得的成绩,并对校庆前期筹备工作表示肯定。蔡艳指出,教育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计。金华五中即将迎来120周年校庆,不仅是婺城教育的一件盛事,也是金华教育的一件喜事,对教育师生、联系校友、凝聚力量,乃至推动婺城经济社会发展都有积极重大的现实意义。要把校庆作为推动婺城教育发展的一个重要平台和一次重要契机,不断提升办学水平、育人水平,厚植婺城教育优势,进一步增强教育自信。要将学习弘扬新时代金华精神贯穿始终,以校庆为抓手,推动全校师生和在外五中学子自觉投身拼争抢创、婺城图强的宏伟事业,进一步提振全区人民“信义和美、拼搏实干、共建图强”的信心,在“打造增长极、共建都市区、当好答卷人”征程中展现婺城担当、婺城作为。要强化统筹、精心组织、有力保障,营造声势、营造氛围,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校庆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蔡艳寄语五中师生:百廿树人满天下,金华五中为社会培养了大量精英人才,要把120周年校庆办成一次婺城“共建图强”的盛会,当成一个发展“婺城人经济”的契机,助推婺城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崇善作新成大美,要遵循教育均衡发展理念,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使教书育人“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凝心聚力共图强,要通过校庆,推动新时代金华精神落细落小,并以共建图强的价值观和理念把教育办出色,把校庆办精彩,展示婺城教育风采,擦亮婺城教育“金名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