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社会组织和社区牵手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2018-10-16 08:54:5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郦莎

  近日,由共青团金华市婺城区委、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婺城区民政局组织的“我的婺城·我当家文明城市创建联谊会暨社会组织与社区共建结对仪式”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顺利举行。24家社会组织代表和6家社区代表共聚一堂,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谋划策。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认真了解了婺城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本情况,并学习贯彻《关于推进全区社会组织参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随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宣读《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倡议书》,签订承诺书。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优势,制订相应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活动方案,引导成员及会员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生动实践。

  “举办这个联谊会,就是想拉近社会组织与政府机关的距离,更好地发挥他们的力量。”婺城区团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婺城区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要想拿下创建目标,不只需要机关干部的力量,更需要全民参与。社会组织作为一个庞大的团体,有其自身的资源和优势,如能配合协助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必定可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锦上添花。下一步,全区各社会组织还将与社区进行“一对一”志愿结对,依托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积极开展创建工作宣传和文明志愿服务等活动。每个社会组织每月到共建社区开展2至3次社区环境整治活动,每半月开展1次文明劝导、助老、助弱、助残、助学等公益性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

  活动结束后,6家社会组织与6个社区现场结对,进行了捡垃圾、劝导交通、发放宣传单等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