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长山:把“小事”办到百姓心坎上

2018-10-17 09:11:4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何梦蝶 通讯员 毛利刚

  本报讯(记者何梦蝶、通讯员毛利刚)如今,每逢假期或周末,长山乡总是人流如织。在外工作生活的长山百姓,纷纷选择在休息时间带着同事亲友自驾回家,或与留守乡下的亲人团聚,或寄情家乡的美丽山水,享受美好的休闲时光。如此一来,“停车难”问题成为不少长山集镇区百姓的“心病”。对此,长山乡党委政府急百姓所急,依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心全意办好这一“关键小事”,在交警、交通等部门指导下,陆续建起了一个个便民停车点位,治好了百姓“心病”。

  徐阿姨是长山三村的老住户,对此深有感触。这不,前几天长山乡干部巡查整治环境卫生走街入户的时候,她一定要拉着网格员去看看小巷口新划好线的便民停车位。“前两年过年过节的时候,我就一直盼着在金华的儿子多回来看看。但是长山集镇里的房屋密集,儿子车子开回来,进小巷很容易堵住,只能停在外围,很不方便。那时候,为了村中间为数不多能停车的空地,邻里间经常产生纠纷。久而久之,我都不好意思叫儿子常回家看看了。现在好了,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

  言语之间,徐阿姨和乡干部已经走到了二村中间的便民停车位。这里以前是一幢危旧房屋,在全乡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村两委及乡联系领导、网格员多次上门做工作,户主终于答应对其进行拆除。今年6月,村两委雇了挖掘机,拉起警戒线,完成了该处危旧房的拆除工作。但是,拆后地块如何利用,大家一直没有想好。有人说,“应该拿来做绿化”;也有人说,“种花草会招蚊虫,不好”……大家七嘴八舌,各执己见。这时,徐阿姨站了出来:“周围好多人家都说没地方停车,这块地方正好连着各条小巷,又在村中间,适当硬化做个小型停车场多好啊!”

  徐阿姨的提议,获得了现场百姓的一致认同。有人建议:“如今,金华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许多地段对停车位进行了规范,能不能请乡里帮我们重新划一下,大小、间隔规范一些,最好也有停车方向的箭头。”一旁的联村干部与网格员立即答复:“村里有这样的想法是好事,我们马上办!”随后,相关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咨询了交警的意见,赶在国庆与中秋“双节”之前,为长山二村陆续拆除规划出了多个“便民停车场”点位。划线当日,交警、交通部门的工作人员都准时来到现场。在他们的指导下,二村多个便民停车点位均顺利设置完成。

  现在,长山乡各集镇村都已经在推动便民停车点位建设,各村拆后的违建危旧房屋地块、荒芜的空地都有了“大用场”。这些便民停车点位虽然都比较小,却实打实地解决了老百姓“停车难”问题。

  此外,在长山,除了“便民停车点”,还有“健身广场”“放心餐饮”等更多小城镇“关键小事”也在推进中。该乡相关负责人坦言:“对于群众来说,问题没有大小之分,办好一件件‘关键小事’,不仅能解决群众眼前之难,还能形成长期的社会效益,所以值得我们充分重视。小城镇建设也是如此,多一些用心、真心,群众就会多一些暖心、舒心,干群合力才能共建出幸福满溢的‘人文长山’。”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