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乾西乡黄桥头村老年人收到重阳节“厚礼”

婺城启用“圣奥老年之家”

2018-10-18 09:1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10月16日,乾西乡黄桥头村文化大礼堂前古乐悠扬、热闹非凡,村民们用一场自导自演的文艺演出活动喜迎重阳,庆祝该村“圣奥老年之家”正式启用,向捐资50万元用于该村老龄事业发展的圣奥集团及圣奥慈善基金会表示感谢。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浙江文史馆馆长王永昌,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会长郑明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区领导蔡艳、朱利群、徐妙芳参加活动。

  黄桥头村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于2013年,为全村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和应急避灾安置。但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照料中心内的健身、娱乐、活动等配套设施不够完善,不能满足老人们的日常需求。在省老领导、婺城乡贤王永昌牵线搭桥下,浙江圣奥慈善基金会为该村捐助了50万元爱心款。村里配备了家电、休闲娱乐设施,并新建了照料中心休闲健身场地,为老人提供活动场所。

  圣奥集团有限公司于1991年在杭州成立,是一家集办公家具、生活家具、置业投资于一体的企业集团。圣奥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富而思报”,2011年捐资2000万元成立了圣奥慈善基金会,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和老龄事业发展。近四年,累计慈善捐助已达1亿多元。

  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圣奥集团、圣奥慈善基金会关注支持婺城区老龄事业发展和乡村建设事业发展表示感谢。她说,“圣奥老年之家”启用,是黄桥头村的一件大喜事,标志着黄桥头社会民生事业迈向了新阶段,希望乡、村更加重视老龄事业发展,进一步发挥好村老年协会的作用,真正把“圣奥老年之家”办成老人们的温暖之家、心灵之家、生活之家和情感之家。全区上下要在省老领导王永昌等优秀婺城乡贤带领下,推动更多的婺城乡贤回归家乡、反哺家乡,凝聚更多力量,推动婺城图强,努力把婺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圣奥集团董事长倪良正在启用仪式上表示,“百善孝为先”,敬老尊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圣奥慈善基金会在全省开展助老敬老行动,旨在让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圣奥集团也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为老年事业尽心出力。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