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采风团”聚焦金武公路婺城段建设

2018-10-18 09:12:2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戴建东

  本报讯(记者戴建东)昨天上午,由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组织的40多位作家、摄影家和媒体记者组成采风团,一起来到金武公路婺城段上马山隧道建设工程现场进行采风,由此拉开了文艺家和媒体深入一线,宣传交通重点工程建设的序幕。

  本次采风活动由市作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交通运输局,市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当天上午,“改革开放40年看金华交通暨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采风”启动仪式在金武公路婺城段起点举行。市交通局局长姜能,市作家协会主席李英等领导参加启动仪式。金华各县(市、区)作家代表、市摄影家协会摄影家代表,中交报驻浙江记者站、交通旅游导报社、浙江日报金华分社、金华日报社、金华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共40多人参加采风。接下来,他们将对金华交通进行全方位采访报道。

  金武公路婺城段上马山隧道由中交一公局桥隧工程有限公司负责承建,工程自今年4月正式开工以来,工程项目部近400名建设者以工地为家,在荒山偏岭艰苦施工,到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40%,预计2020年7月可完成全部工程交付使用。施工现场,广大文艺家和媒体记者与建设者们细心交谈,了解工程建设情况。通过听介绍、看现场,大家对金华的交通建设给予了较高评价。

  据悉,此次采风活动是市交通运输系统的重要活动,是作家、记者深入一线,触发创作灵感的良好机遇,同时也是以文艺作品反映改革开放40年金华交通巨变、谱写打赢交通廊道突击战的生动实践。

  记者了解到,在结束婺城采风后,广大文艺家和媒体记者还将分赴金东、武义、永康等八县(市、区)开展为期三天的采风活动,力争通过大家的笔头和镜头,综合反映全市交通建设的火热景象。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