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特色科室“出炉” 婺城两家上榜

2018-10-18 09:11: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通讯员 金红艳

  为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金华市卫生计生委于今年4月组织开展了第二批金华市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创建工作,经各单位申报、县级初评、市级评审、网上公示等,最终确定27家机构为金华市第二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特色科室。婺城区有2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榜上有名,分别为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乾西乡卫生院针灸推拿科。

  城西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特色儿童康复科,就是为了适应日益增加的医疗及康复需求而设立的。目前,中心已经开展运动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水疗、中药熏蒸、推拿针灸、感统训练、悬吊治疗、物理治疗、多动症、自闭症治疗等康复项目,得到了广大患儿家长的好评与认可。多年来,中心还与省儿保、市中心医院、浙师大心理学系开展合作,定期邀请专家前来坐诊,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乾西乡卫生院针灸推拿科始建于2012年,属于婺城区首个针推理疗科室。6年来,科室将“抓特色、求质量、严管理”作为办科思路,“以病人为中心,创优质服务,树行业新风”作为强科宗旨,将该科室打造成了群众满意的特色专科。目前,该科全面开展针灸、刺血、拔罐、牵引、推拿、点穴减肥、穴位注射、穴位敷贴、中药熏蒸、小儿抚触、产妇催乳等多种特色疗法,对临床常见病多发病疗效显著。

  记者了解到,特色科室评审,旨在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并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继续培育和扶植一批适合基层开展的特色科室,可缓解基层优质医疗资源供给不足的矛盾,引导建立合理有序的就医秩序。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