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风遗韵”非遗百村文化礼堂行首站启幕

2018-11-05 09:26:3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近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非遗保护中心、婺城区文体新局、蒋堂镇政府承办的2018“婺风遗韵”非遗百村文化礼堂行婺城区启动仪式在蒋堂镇文化礼堂举行。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丰富和提升农村文化礼堂的文化内涵,宣传本地区优秀的传统文化,促进非遗融入婺城社会生活,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启动仪式上,婺剧闹花台、折子戏、金华山歌、提线木偶等一批非遗节目让台下观众流连忘返,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活动现场,婺城区非遗保护中心还安排了金华剪纸、婺城扎染、活字印刷、提线木偶等项目供百姓体验,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

  据悉,目前婺城已成功申请到国家级非遗项目1项,省级非遗项目3项,市级非遗项目21项。“蒋堂镇文化礼堂是我们婺城区非遗百村文化礼堂行的第一站。我们举办这个活动,是希望通过非遗节目展演,吸引更多的人知晓非遗,主动参与到非遗的保护和传承工作中来。”婺城区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朱明升介绍。

  接下来,非遗百村文化礼堂行活动还将陆续走进雅畈镇汉灶村、白龙桥镇叶店村、乾西乡湖头村等地文化礼堂,宣传非遗工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