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 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2018-11-07 08:51:2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昨天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组织部、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金华市荣光国际学校、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江北核心商圈、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新狮街道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蔡艳强调,基层党建工作是一本大账,更是一本长远账,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营造党建好氛围,提升党建覆盖面,配强配足人员力量,使基层党建工作切实管起来、用起来,活起来,美起来,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徐妙芳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荣光国际学校,实地了解学校“红色传承工程”、党员作用发挥、党建工作制度运行、党建引领少先队建设、党组织活动开展及学习教育等情况。蔡艳对学校积极探索“党建+教育”模式,大力实施“红色传承”工程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党员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专业引领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教职员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促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得到更好发展。在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和江北核心商圈,蔡艳着重了解了“党建+商圈”“党建+文化”“党建+服务”、社区大党委“三圈融合”等基层党建特色项目,并勉励社区党委立足党建工作实际,主动适应党建新形势,不断探索党建新做法,在党建引领“社区+商圈”发展方面取得新成效。在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蔡艳走进大厅,详细了解商事办理业务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及受理窗口咨询服务等情况,并与“伊心一意服务岗”的老党员、注册能手伊军深入交流,鼓励他继续发挥好党员的传帮带作用,引领各位党员在提升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方面不断取得突破,让办事群众在“最多跑一次改革”中享受到更多的实惠和便捷。随后,蔡艳来到新狮街道柳湖花园,听取社区党建情况介绍,对该社区治理“六和六美”基层党建探索给与肯定,希望社区党委坚持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树标杆,打品牌,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社会治理”水平。

  在实地走访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蔡艳充分肯定了婺城基层党建取得的成绩,认为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扎实,有作为,有创新,有特色。荣光国际学校“红色传承”工程,城中街道西市街社区和江北核心商圈区域化党建,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以党建+最多跑一次为核心的机关党建,新狮街道以基层党建+社会治理为主导的城市基层党建等工作形成了品牌效应,成为基层党建创新的好样本,体现了党建工作的高标准,彰显了组织自信、干部自信。

  就抓好下步基层党建工作,蔡艳强调了六点要求:

  一是党组织要有阵地意识。党建工作一定要抓好阵地建设,遵循“支部建在连上”的标准,让党建阵地“贴近群众、贴近百姓”。要深化拓展基层红色阵地,强化政治功能,将之打造成为一个个基层党建的坚强堡垒。二是抓党建要有专业人才队伍。全区各级党组织,都要建立一支熟悉党建工作、基层经验丰富、善于学习创新、在群众中有威信的党务工作队伍,确保党建工作在基层深入扎实有效开展。三是强化党建的服务功能。服务强则党建强,服务的水平、服务的精准度、百姓对服务的满意度,体现着党组织的凝聚力。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需求为导向,着力在九场硬战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和作用。四是共享共建共成长要成为主旋律。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指引,进一步强化组织创新,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基层党建新格局。五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激活党建细胞,创树党建品牌,积极整合辖区各类党建平台、党建综合体的资源,构建大党建格局。六是发挥好网格作用,壮大网格队伍力量。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以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的责任担当,切实种好基层党建这块责任田。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