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禁毒宣传进校园

与文明志愿者一起来学禁毒知识
2018-11-27 09:08: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胡敏霞 通讯员 郑小君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它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近日,一场禁毒宣传活动在北苑小学举行。一群一年级的小学生一个个探着小脑袋在老师地带领下正在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学习禁毒知识。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城北街道康宁禁毒服务站联合祝丰亭社区共同举办。活动中,禁毒社工和志愿者通过摆放禁毒宣传展板、展示仿真毒品、向学生发放禁毒宣传手册、现场讲解等形式向学生宣传毒品的概念、种类、危害以及小学生应该如何远离毒品等知识,使学生们深刻了解到毒品的危害,增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我防范意识。同时,倡议小学生们争当禁毒“宣传员”和“监督员”,向身边的人宣传毒品的危害。

  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8块、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50余份,促使学生们积极的融入到禁毒宣教活动中,提升其识毒、防范意识,进一步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