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全市交通运输服务站场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婺召开

2018-11-27 09:08:5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王芳

  11月22日、23日,金华市交通运输服务站场建设推进工作现场会在婺城区召开,来自各县(市、区)运管部门的负责人、金华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等,现场观摩了婺城区的运输服务站场建设情况,交流工作经验。

  与会人员参观了安地镇客运服务站,记者看到,停靠站内整齐地停放着一辆辆公交班车,充电桩、全自动大巴洗车机等设施一应俱全。据了解,该站点结合BRT5号线首末站建设项目,以提升仙源湖旅游景区的知名度为依托,共投资了1200万元,不仅有通往山区的331路和村、332喻斯支线在这里换乘,服务南部沿线百姓出行的常规公交326、327、328、329等8条线路也在此始发,有效地整合了交通资源,方便了老百姓的换乘,极大改善了安地集镇的秩序。

  安地镇客运服务站是婺城乡镇交通运输工作的一个缩影。据了解,交通运输服务站是建设运营好“四好农村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婺城区高水平建设“四好农村路”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婺城需建设乡镇运输服务站3个,区交通运输局运管站围绕“四好公路”、小城镇综合整治、廊道建设等工作,进行资源整合,积极和相关部门、乡镇对接,突出特点、多措并举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安地运输服务站、洋埠镇运输服务站、汤溪镇运输服务站均已完成投入使用。除此之外,今年,婺城区还投资270万元,在汤莘公路沿线、雅畈镇、白龙桥镇、长山乡等建设港湾式停靠站60个,在乡镇所在地建设有特色的仿古站棚,尤其是汤莘路上整条线都以普通仿古和特色仿古建成,放眼望去,汤莘公路两旁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座谈会上,各县(市、区)运管部门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认为,婺城区在运行资金难、土地难的情况下,积极整合资源,在建设过程中因地制宜,创新“四好农村路”运营模式的方法值得借鉴。与会人员希望接下来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促进,不断推进公交持续、稳定地运营,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