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人大代表视察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

2018-11-30 08:47: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贾佳

  本报讯(记者贾佳)11月28日下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全区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副主任诸晓东、王国平、王喜军、钟春宏,副区长方锦瑞,以及教育局、财政局、编办等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人大代表们先后实地走访了浙师大附属小学西校区、金师附小教育集团凤山校区、环城小学教育集团虹路校区,对婺城区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视察过程中,人大代表们纷纷对当天走访的这三所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给予肯定,同时就视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积极与相关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当场提出了不少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视察结束后,人大代表们进行了座谈。大家首先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情况汇报。汇报中提到,婺城教育存在城乡不平衡、校际间不平衡的情况。因此,为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突破区域教育发展的瓶颈,婺城区不仅从布局调整、师资交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实践探索,还结合婺城教育实际,通过名校集团化办学的建设,助推教育均衡发展。

  据了解,近几年来,婺城区通过加大对“低小散”学校整合力度,先后撤并(或设服务区)十八中、长山初中、胜利小学、城西小学、鲍杨小学等10所学校,由此实现了学校布局的进一步调整优化,也在很大程度上提升了教育资源的利用率,为推进教育均衡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婺城积极鼓励和引导名校集团化办学,激发了各学校的办学活力,在推动教师的成长,促进义务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让百姓享有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等方面,结出了丰硕的成果。

  座谈会上,人大代表们对婺城区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给予肯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视察让他们感受到了区领导关于推进教育均衡方面所付出的努力与决心。同时,代表们也针对这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认为,目前婺城的小学段名校集团化办学工作成效明显,但学前教育及初中段则相对欠缺。要想守护好婺城教育的“金名片”,还需要各相关部门直视短板、重视问题,目标要更明确,措施也要进一步加强。此外,代表们还建议,积极为教师人才引进开通绿色通道,加大财政投入,破解教师流动难题,努力培养教师骨干队伍,做好教育品牌落地,增强凝聚力,共同促进婺城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