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省督查组来婺督查四项重点工作

2018-11-30 08:49:1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许珂 何梦蝶

  本报讯(记者许珂、何梦蝶)11月27日至28日,省督查组由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带队到婺城区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五水共治”(河长制)、“三改一拆”、生活垃圾分类四项重点工作。婺城区领导杨寿根、钟春宏、陈旭日,区廊道办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27日上午,省督查组一行来到塔石乡检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据了解,塔石乡在小城镇整治工作过程中,严格按照“一加强三整治”的要求,重点围绕整治环境卫生、完善设施配套、提升乡风文明、促进经济发展四大方面,集全乡之力、集全民之智,强力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年初,塔石乡顺利通过省级考核验收成为市级样板乡镇。在此基础上,塔石乡还建立了长效管理机制,进一步巩固小城镇整治成果。

  下午,督查组来到长山乡检查了“五水共治”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在“五水共治”方面,长山乡近几年重点开展了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结合“三改一拆”工作,对辖区内低小散养殖户和养殖场违章建筑进行了依法关停拆除,经过连续8个月的整治,共拆除约16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关停248家养殖场,保留规模以上养殖场6家,长山境内两条主要溪流桐溪、漪溪的交接断面水质也从原来的劣V类转变为现在的分别稳定在Ⅱ类和Ⅲ类以上。在小城镇整治方面,长山乡提出打造人文长山的理念,注重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内涵,并从老百姓的实际获得感出发,积极改善集镇和各村的环境面貌、交通、基础设施等。目前,长山乡各小城镇整治项目还在紧张建设当中。

  省督查组在检查中对塔石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和长山乡各级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担当作为精神都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要求,要继续加强“五水共治”各项工作,巩固治水成果。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要结合各乡镇自身特点,开展设计规划施工,避免千篇一律,同时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注重细节,开展边施工边排查,确保小城镇整治得到彻底整治、彻底改善的效果。

  28日上午,督查组一行还对新狮街道沙溪村、安地镇喻斯村的美丽乡村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