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市民质疑甜品保质期“老周工作站”来科普

2018-12-06 09:21:4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叶倩霞

  日前,市民徐女士致电“12315”进述了自己购物时的一个小困惑:她在某老字号甜品店为女儿买了一个慕斯蛋糕,拿回家吃时发现,蛋糕已经微微发硬,口感略有不新鲜。她为此联系了商家。商家表示,该款蛋糕保质期有60天。徐女士很不解:慕斯蛋糕的保质期有两个月这么久吗?

  经过调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老周工作站”向徐女士作出答复,蛋糕分为冷冻保存和冷藏保存两种保质期。冷冻保存保质期会久点,需要在零下18℃保存,冷藏一般在0到4℃ 。如果这款蛋糕包装说明是要冷冻保存的话,直接入口时感到发硬并非不可能。如果正常的慕斯蛋糕,在包装完好的情况下确实可以放两个月,但具体每款类型蛋糕的保质期会因原材料和工艺不同而有差异,无法一概而论。

  同时,“老周工作站”向广大市民科普:蛋糕是一种典型的传统焙烤类食品,目前主要分为现场制售和预包装两大类。消费者在购买现场制售的蛋糕时,除了要选择证照齐全、信誉良好的商家生产的产品外,还要查看标明的生产日期并尽早食用。对于预包装的蛋糕,要注意将其存放于干燥、阴凉的环境下,从而保持最佳品质和口感,同时大家要认准“SC”开头的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