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强化市场监管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12-13 09:22: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通讯员 何欣

  日前,记者在婺城区琅琊镇综合市场内看到,琅琊市场监管所正联合雅畈市场监管所、琅琊行政执法中队,对市场内45家小餐饮店和小食杂店逐一进行文明创建对标检查。

  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从业人员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及设施设备、食品储存、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规定要求等情况。同时对综合市场周边食杂店、超市内“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环境卫生进行细致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户存在门前“五包”、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即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商户及时整改到位。

  据悉,今年以来,婺城区市场监管局基层所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把创建工作有机融合到各项业务工作当中。通过相互支援,以及与行政执法、动物检验检疫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积极整合执法资源,有效规范辖区市场秩序。“我们在开展联合执法的同时,还积极协调集镇所在村两委加强宣传,引导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及时掌握辖区经营动态,做好问题排查,进一步延伸了监管触角,形成无缝管理的长效机制,由此净化市场秩序,改变脏乱差面貌,培养和树立文明经营、诚信经营意识。”琅琊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