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交通人获国家级殊荣

2018-12-13 09:22:3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朱慧敏

  近日,记者从婺城区交通局获悉,该局下属公路段白龙桥中心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黎国军被评为“2016—2017年度全国交通运输行业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个人”,金华仅此一人。

  黎国军,今年49岁,从事公路养护事业31年,从一名普通养护工成为一名优秀公路养护管理人员,先后获得过“金华市最美交通人”、“金华好人”、“浙江好人”等荣誉。

  受父辈影响,黎国军17岁时成为了一名公路养护工。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他用自己的双脚一步步丈量着婺城的每一条公路,体会着工作的艰辛和快乐,31年如一日任劳任怨奋斗在公路养护第一线,用自己的坚守与追求,保障了广大司乘的安全与便捷。

  在工作之余,黎国军也十分热衷学习。除了要求自身不断进步,向交通行业老前辈虚心请教,掌握扎实公路养护本领之外,黎国军还致力于创新养护机制,挑战传统的以人力为主的道班模式养护,用机械逐步代替人工,使得婺城公路的养护逐步走向机械化、市政化、规模化。

  “绿化修剪机”、“护栏清洗机”、“修补王机”、“高压水枪清洗器”、“路肩松土器”……黎国军和同事们化身“发明家”,他们制作的这些养护“神器”,不仅降低了养护工人作业时的安全隐患,同时还解决了人工作业费时、费力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婺城区干线公路养护的“市政化”水平,保障了道路“畅、洁、绿、美、舒、安”的行车环境,同时也成为“婺城制造”的一张张金名片。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