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尹学群到婺城开展“三服务”活动

真心实意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

2019-01-08 08:40:2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吴振荣 本报记者 苏晓婕

  本报讯(金华日报记者吴振荣、本报记者苏晓婕)1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尹学群赴婺城区开展“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活动。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带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真心实意地帮助企业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让企业轻装上阵,让群众收获满满,推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市政府秘书长楼东江参加活动。婺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副区长张璞、范锋鑫等陪同调研。

  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位于梅溪东侧,在唐朝晚期就建有灵岩禅寺,也是婺剧经典剧目僧尼会的发源地。2018年,岩头村的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里相继引进了文创业态,开出了多家民宿,形成了水系景观,发展了旅游产业。尹学群说,岩头村有文化、有历史、有故事、有山水,村两委踏实肯干、方向对路,未来产业富民潜力巨大。希望岩头村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和文化底蕴,高标准、高品质开展全村景区化改造,植入创新业态、形成特色优势,打造更加宜游宜居的精品村和婺城区乡村振兴的模范村。

  婺城区的双宏化工、浩翔汽配、力扬五金3家企业,几十年来稳扎稳打,稳步发展。“大家有什么困难问题,敞开来讲,政府一定千方百计解决。”与企业负责人座谈时,尹学群刚一落座的开门见山,让企业家们打开了话匣子。据了解,3家企业在2019年都计划实施技改项目,上马新工艺、新产品,但都面临土地空间等制约因素。尹学群说,金华几十年来的发展,民营经济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表彰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时代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就是要树立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鲜明导向,希望广大企业家增强信心,加快发展;有关部门和属地政府要强化服务,尽快妥善解决企业难题,为企业发展壮大保驾护航,为工业经济提质增效打牢根基。

  尹学群指出,省委部署开展的“三服务”活动,是推动“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往深里做,推进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了解企业群众的所思所盼,实实在在地解决困难问题,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要把企业的冷暖放在心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视和爱护企业,急企业所急,忧企业所忧,倾尽全力解决好企业“围墙外”的事情,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拓市场,形成政企携手共克时艰、共渡难关的强大合力;尤其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主动与企业家交朋友,将心比心,理解企业家、关爱企业家,及时为企业家送上党委政府的关怀,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认真倾听基层群众声音,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全力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加快推动富民增收,让老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