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婺城家居产业植入大数据“引擎”

2019-01-08 08:55: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本报讯(记者傅伟炎)1月2日上午,婺城新城区豪庭家居小微园区旌旗猎猎,气球高悬,洋溢着欢乐喜庆气氛。“大家居产业大数据孵化器”签约及揭牌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豪庭家居小微园区负责人厉向阳与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总裁孙建勋作为双方代表共同揭牌,意味着豪庭家居产业大数据孵化器正式落户该小微园,豪庭家居小微园也成为婺城乃至金华率先引入大数据孵化器的小微园区。

  豪庭家居创始人厉向阳高兴地表示,“2019新年迎来开门红。引入大数据是企业产业转型提升的需要,从今以后,入驻园区的10多家家居上下游企业可以享受大数据服务,婺城家居企业将嵌入大数据引擎,更好实现加速快跑。”

  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成立于2016年5月,是由天津海量集团与天津中新生态城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大数据分析与应用行业垂直孵化平台,立足于大数据产业,对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行业早期项目进行孵化,助力早期项目快速成长。同时,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联合业内资源,以培育大数据领域的高效应用人才为抓手,通过“数据+平台+行业应用+人才培育+孵化投资”模式,构建起大数据生态系统。目前,海量大数据重度孵化器已经在北京、天津、雄安新区、广州、金华婺城等城市进行布局。

  专程前来签约的海量大数据总裁孙建勋告诉记者,区别于普通企业孵化,海量大数据除提供基础服务外,还将为企业提供产品的创意、品牌、定位、运营、公司组织架构梳理、以及资金支持等方面的全流程服务,同时围绕数据开放、数据交易、数据应用等方向,不断拓展创新应用,以开放交换数据资源等方式,吸引和推动更多的企业运用海量大数据进行创新创业,帮助创业者最大化实现创业梦想。此次双方达成以“豪庭大家居产业大数据孵化器”为中心的战略合作,秉持共同开发市场、共享社会资源的意愿,双方为了发挥各自的技术资源、产业资源和行业经验及孵化平台的优势。

  据了解,豪庭家居产业园是婺城区政府引导、企业自主运营小微园区的示范园区,也是婺城区首批建设完成的小微园区。2017年底开园以来,已有11家企业入驻。经过孵化培育,目前已有3家企业达到了规上企业“门槛”。这些家居上下游企业聚集小微园,促进了产业链的提升改造,已发挥了规模效应。厉向阳表示,“现在还有10多家企业与园区在洽谈合作,准备入驻园区。接下来,我们准备把闲置的35亩用地用来开发建设标准厂房,这样整个园区可入驻30家企业,预计整个园区年产值在15亿元左右。”

  为何要引入大数据孵化器,厉向阳坦言,自己在企业界摸爬滚打近30年,深知办实业做企业的辛酸。小微企业尤其不容易,为此,园区不仅将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生产场地受限的瓶颈,还将为企业提供更人性化的“保姆式服务”。此次引进大数据企业,就是为了服务园区企业和婺城广大中小企业,使他们借助大数据精准定位市场,精准企业管理,让他们在发展中少走些弯路,实现提质增效、更好更快成长,从而打造更多的高质量发展“梦工厂”。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