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金华交警辟谣车辆年审“新规”

2019-01-08 08:55:1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张嘉欣

  本报讯(记者郦莎、通讯员张嘉欣)近期,一条“重要通知”刷爆朋友圈,牵动着广大车主的心,“通知”称:2019年1月1日起,当月该年检车辆必须在当月年检或提前两个月审验。取消可推迟一个月审验的规定,对超出本月未审验的机动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处200元罚款,并记3分。这则消息一经爆出,吓得很多车主纷纷跑到各地车辆检测站进行排队处理,窗口处理压力剧增。那……上述消息是否属实呢?

  记者就此咨询了金华交警,经确认:以上消息纯属谣传,目前车辆仍遵照前期规定办理车辆审验。

  既然提到了车辆年检这个事,金华交警在此给广大车主整理了一份车辆年检的“干货”。如何办理车辆年审?首先,车辆分成两类,第一种是符合六年内,免上线检测的车辆;第二种是六年以上的,需要上线检测的车辆。

  符合六年内,免上线检测的车辆,车主可通过注册日期(一般可以依据车辆行驶证上日期或交强险保单日期)判定车辆年检期限,六年内车辆每两年申领一次合格标志。

  1、哪些车辆符合六年内免上线检测? ①免检车辆范围为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含大型轿车)和其它小型、微型载客汽车;②不包括面包车、7座以及7座以上车辆;③不包括车辆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的车辆;④车辆的违章都已处理。

  2、怎么申领车辆年检合格标志?

  ①车主本人携带:身份证+行驶证+保单;②前往就近的警医邮网点或交警处罚中心即可办理。

  为方便广大车主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金华交警已在全市邮政网点开通代办车驾管业务,市区平均每三公里就有一个邮政代办点,全市所有乡镇均有邮政代办点。可办理:驾驶证到期换证、六年内车辆申领检验合格标志、机动车违法处理、补换领行驶证/驾驶证等业务。(详细地址,可以关注金华交警,点击【超级用户】—警医邮网点,进行查询)。警医邮网点全年无休,办理更为方便快捷。

  六年以上的车辆,需上线检测,超过六年以上的车辆需每年上检测线检测,需携带:身份证+行驶证+保单,并将车开到各车辆检测站,进行人工检测。据统计,金华全市每天都有5400辆左右的车辆在检测中心进行上线检测,为减少排队等候的时间,车主可事先电话咨询预约办理。

  此外,金华交警提醒,如果车辆逾期未检直接上路,将被扣车,并罚款200元,记3分。假如发生刮擦、事故,保险公司也是拒赔的。请广大车主记好车辆行驶证的检验有效期限,及时办理车辆审验,确保安全行车。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