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担当赶超 婺城图强 为全面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 美好生活幸福城”而努力奋斗!

婺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开幕

荣安华应邀出席 蔡艳黄国钧等到会祝贺 张茹先作工作报告 楼存根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19-02-15 08:44: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金琛 陈俊 摄

  集智汇谋聚力“双城战略”,继往开来续写“图强新篇”。昨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区行政中心开幕。来自全区各界别的政协委员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饱满的履职热情,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积极建言资政。

  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应到委员274人,实到委员271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茹先、楼存根、吴月华、应跃成。

  开幕式由区政协副主席应跃成主持。

  区政协领导张茹先、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和区政协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副主席荣安华,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杨寿根、徐妙芳、苏荣兵、黄斌、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主要领导;驻金部队首长;金华军分区领导;浙师大领导;金华监狱和省第二女子监狱领导;婺城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武部、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领导;原区委、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大会审议通过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议程后,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代表区政协常委会作工作报告。张茹先从五个方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区政协工作。她说,2018年,四届金华市婺城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较好地发挥了政协优势和职能作用,为推动婺城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做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巩固;二是坚持服务大局,助力婺城发展成效更加明显;三是坚持履职为民,促进民生改善举措更加务实;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团结民主氛围更加浓厚;五是坚持固本强基,政协自身建设全面加强。

  张茹先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也是婺城区实施“双城战略”的开局之年。我们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上级政协和区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共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努力推动区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张茹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一要把握新要求,坚持正确方向。围绕“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自觉把政协工作置于区委的领导之下,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之中,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二要紧跟新时代,广泛凝聚力量。积极为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在政协更好履职创造条件,在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中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凝聚起新时代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三要探索新实践,推进高质发展。始终把履职质量放在更加突出位置,把提质增效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聚焦新部署,积极履职尽责。聚焦“都市经济创新城”建设,助推县域经济向都市经济转型。聚焦“美好生活幸福城”建设,着力助推民生共建共享。围绕高水平建设“花满婺城”,积极献计出力,助推提升城乡美、生活美、和谐美。五要展现新气象,强化自身建设。自觉践行“一线”新要求,保持奋斗者的姿态和干劲,不断提高政协委员“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能力。

  受四届金华市婺城区政协常委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楼存根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会上,缪雪荣等9位政协委员作了大会发言。大会还表彰了2018年度政协工作先进集体、优秀委员、“一村一委员”先进个人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提案。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黄国钧在大会上说,广大政协委员来自全区各条战线、各行各业,有很高的政治素养,有很强的专业造诣,有很好的参政议政能力。20位委员所作的大会及书面交流发言,让人深受鼓舞、深受启发。一是真正听到了婺城好声音。大家点的问题准,提的意见好,体现了对婺城政府工作的关注关心,对婺城图强的期待期望,体现了履职尽责的为民情怀、家国情怀。

  二是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精准到位,围绕“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大局,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抓住了婺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为做好政府工作提供了遵循和指导。区政府高度重视,将认真研究部署,切实推动解决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交待。

  黄国钧指出,经济工作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担当赶超、婺城图强”的基础支撑,政府要着力抓产业平台的打造,着力抓重大项目落地,着力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把有限的资金用到引导产业转型升级上来,引导到都市经济发展上来。要着重抓营商环境,当好企业“店小二”,真正把“三服务”落到实处,打造营商优地、创业高地、宜居福地。让我们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并进,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而努力奋斗。

  婺城区范围内的市政协委员;婺城新城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区机关部门及垂直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政协统战工作的副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婺城区组织负责人;原县、区政协驻会秘书长及其他特邀人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