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法院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会以电子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以及《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2019-02-17 09:03:5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昨日下午,金华市婺城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举行。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贾献成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蔡艳、朱利群、黄国钧、张旭辉、杨寿根、徐妙芳、潘国东、贾献成、诸晓东、王国平、王喜军、盛奇兵、钟春宏、章旭升、方轶、华金龙、李永文、陈薇、邵玉清、俞文伟、蒋春法、童桂恒、王志勇、吴雨澄、赵锡生、朱明。

  受金华市婺城区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利群向大会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朱利群说,2018年是婺城区高水平建设现代化都市核心区取得重要进展的一年,也是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取得重要成就的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中共婺城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紧扣市、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作用,组织召开常委会会议8次、主任会议19次,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7个,作出决议决定15项,组织代表视察18次,开展执法检查、专项督查47次,顺利完成了区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朱利群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建立65周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实施“双城”战略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一体担当,聚焦“九场硬战”,紧扣“双城”战略,围绕“三个优先”发展计划,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助推婺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加快实现“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奋斗目标提供有力保障。

  大会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张永伟所作的《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洪彬所作的《金华市婺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通过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以及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民生实事项目表决办法。

  出席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