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共绘同心圆 共创图强业 全面开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奋斗新征程

婺城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蔡艳讲话 张茹先主持
2019-02-18 08:38: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通讯员 金琛 陈俊 摄

  汇众智谋“担当赶超”良策,聚众力兴“婺城图强”伟业。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全体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会议议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协商议政,听取了婺城区委书记蔡艳的讲话和大会发言;列席了区九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区长黄国钧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开展了“三进三联三促”活动,召开了“担核心之责,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及“本为民之心,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专题协商会。会议在民主协商基础上,增补选举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全体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通过提交提案、大会发言、专题协商、审议报告、分组讨论,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为“担当赶超、婺城图强”、全面开启“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双城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区政协主席张茹先,副主席楼存根、吴月华、张琳鑫、应跃成、舒理成、陈丽萍,秘书长刘志明及区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在主席台就座。

  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杨寿根、徐妙芳、王建中、苏荣兵、杜建明、潘国东、陈旭辉、贾恒飞、杨旭锋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金华山旅游经济区领导;驻金部队、武警金华市支队、预备役工兵团首长;浙师大领导;省第二女子监狱领导;婺城区人大、区政府领导;区人武部、区法院、检察院领导;原区人大、区政协老领导。闭幕式由区政协主席张茹先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张茹先,张琳鑫,舒理成。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四届金华市婺城区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本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并表彰了大会优秀发言。

  中共金华市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蔡艳指出,一年来,区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聚焦高质量、服务高水平,充分展现了为党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新的一年,希望区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双城”战略上来,把各方面的智慧力量汇聚起来,同心协力办好婺城的事,携手共进“双城”奋斗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向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

  蔡艳希望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要强化政治引领,齐步跟党走。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贯穿于政协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导党员干部群众自觉与党中央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行动上同步。

  二要致力服务大局,和奏主旋律。区政协和政协委员要根据区委决策部署,围绕“双城”战略等中心工作,深入思考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做到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高水平谱写“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新文章、实文章、好文章。

  三要增进民主团结,共绘同心圆。坚持发扬民主,坚持民主协商、平等议事、求同存异、体谅包容,不断提高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全方位展示好婺城发展好势头、推介好婺城的优势条件,吸引更多人士来婺城投资兴业、施展才华,实现创业梦想。

  四要提升自身建设,同树新形象。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扎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积极参与“三服务”工作,在服务中调研。区政协要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切实抓好委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升政协委员科学履职、全面履职的服务能力。

  张茹先说,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一定要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坚持自身建设与提升履职质量“协同推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有力有为,为“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张茹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一要牢牢把住政治定力,坚持政协工作正确方向。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协工作置于区委的坚强领导之下,自觉做到与党委政府同频共振、同轴共转、同向共进、行稳致远。二要牢牢聚焦中心大局,坚持双向发力履职尽责。谋划和安排今年各项履职工作,都要与维护区委绝对领导、积极支持政府工作结合起来。三要牢固树立开放思维,坚持创新推动与时俱进。恪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利民之计、多献惠民之策。四要始终保持一线干劲,不断激发政协事业发展动力。在“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奋斗新征程中写好政协篇章、展示政协风采、彰显政协作用、锻造政协铁军。

  婺城区范围内的省、市政协委员;婺城新城区、仙源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有关领导;区机关部门及垂直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政协统战工作的副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婺城区组织负责人;原县、区政协驻会秘书长及其他特邀人员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