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新狮街道:做实做细“三服务”为民解难题

2019-03-13 09:00:3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包恒益

  近日,记者在新狮街道车头社区玉壶街西侧看到,一辆吸粪车停在道路中央,时不时发出阵阵“轰轰”的响声。社区居委会干部也纷纷戴着手套、袖套,拿着扫把、畚斗等清洁工具忙得热火朝天。原来,由于玉壶街两侧餐饮店铺众多,排放的餐饮污水已经将地下管道堵得水泄不通,大家正在清理。

  “今天早上,我们一接到附近居民反映说有污水管道堵塞、积水倒灌到卫生间的现象,就马上赶了过来。”现场,新狮街道车头社区居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尽快解决管道堵塞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向附近的居民借来了铁锹、锄头等工具,但是由于日积月累油污比较多,处理起来十分困难。对此,他们只能尝试先用铁锹、畚斗等工具清理完表面的污垢,再用竹棍试图将管道进行疏通,可结果却不如人意。“我们试了好多次,钢筋、锄头、竹条能用的工具都用上了,还是没什么效果。”车头社区工作人员翁洋坦言,“后来,我们请了专门负责街道污水管道维护的工人。他们到现场一看,也说油污实在太多了,没办法处理。我们只能叫吸粪车过来清理了。”

  整整6、7个小时,在社区相关工作人员、排污人员和居民的共同努力下,污水管道总算得到了疏通,居民也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多亏了这些干部和工作人员,帮我们解决了问题。”“为民服务,每一位社区工作人员都很热心,为他们点赞。”居民认同地说。

  在解决完管道堵塞问题之后,社区工作人员还走访了附近几家餐饮店铺,对店主进行耐心的劝导和教育,告诫他们在平时的日常经营过程中,要注意油污分离,将餐饮污水通过处理后再排放。

  “这是我们新狮街道社区干部落实‘服务群众’的一个缩影。”新狮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自婺城区开展“三服务”活动以来,新狮街道层层动员、层层落实,掀起了“打造‘家服务’品牌,做实做细‘三服务’工作”的热潮,赢得了百姓点赞。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