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区周末无休掀起创建热潮

2019-03-26 08:45:1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包恒益

  本报讯(记者包恒益)春风欲罢志未酬,创建工作正当时。3月23-24日周末期间,婺城区机关各部门、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掀起创建热潮,坚决打赢文明创建荣誉战。

  活动中,党员干部、志愿者们带上扫帚、夹子、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各社区公共地带的卫生死角进行细致清理,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扫地,有的拿塑料袋,有的在绿化带中捡垃圾。

  同时,区机关各部门还结合各自优势开展相应文明创建活动。区委宣传部的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宣传工作优势,策划打造了《金华市民公约》系列解读微视频。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深入闹市街头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婺城区创建办全体人员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中,对各街道区域内的创建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针对测评中问题多发的扣分点开展专项督查。

  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司法局、区交通运输局等各单位部门,纷纷组织志愿者前往各大路口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劝导工作,安排志愿者对各社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在各辖区开展绿化带捡拾垃圾烟头、卫生清扫等活动。

  新狮、城中、城东等街道会同执法中队以劝导结合执法的方式,对路边占道经营情况进行联合整治,规范经营行为。同时,各街道还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参与居民院落环境整治,对居民门前五包进行宣传和劝导,增进居民环保意识,提升辖区人居环境。此外,各社区对于飞线问题以及僵尸车问题也进行了集中整治,使社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蒋堂、安地、竹马等乡镇,除了开展常态化的卫生创建检查外,乡镇党员干部还与群众一起,开展了卫生死角盲区整治。各乡镇各村组织干部召开文明创建工作部署会,细化分工,责任到人,在清理垃圾的同时,对绿化进行补种和修缮。各乡镇干部还深入各村督促整治工作,组织人员发放环境整治告知书,集中清理门前屋后乱堆乱放。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优异成绩的激励与鞭策下,翻篇归零是态度,更是行动,婺城文明城市创建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完善的举措,全力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2019攻坚战。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