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问答

2019-04-18 08:46:3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扫黑除恶与打黑除恶有什么区别?

  答:第一:这次“扫黑”,重视程度前所未有。

  第二:过去“打黑”更多是从社会治安角度出发,强调点对点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这次“扫黑”是从夯实党的执政根基、巩固执政基础、加强基层政权建设、维护国家长治久安的角度,在更大范围内,更全面、更深入的扫除恶黑势力,不但要打击犯罪,还要打击违法行为。

  第三:过去“打黑”打得多,防的少。这次“扫黑”更加重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齐抓共管。

  当前涉黑涉恶问题出现了哪些新动向?

  答:一是向政治领域渗透,企图操控、把持基层政权。

  二是向新行业、新领域、网络空间扩张,追求非法利益最大化。

  三是向隐蔽化转型,逃避打击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