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深化合作交流 共谋“双城”崛起

四平市铁西区党政代表团来婺城考察
2019-05-20 08:59: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5月16日至17日,吉林省四平市铁西区委书记王善斌率党政代表团来婺考察。两地领导欢聚婺城,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这是一场跨越2000多公里的深化合作之旅,更是一场溢满浓情的走亲之旅。

  5月17日上午,婺城、铁西两区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双方回顾了对口合作取得的成果,并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交流。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和铁西区委书记王善斌出席会议并先后致辞。婺城区领导黄国钧、徐妙芳、王建中、陈旭辉、方锦瑞、范锋鑫等参加会议并分别陪同考察。铁西区领导刘红军、刘中文、刘慧英、王敬涛、宋军、李中原和代表团其他成员参加会议。婺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主持座谈会。

  2017年,一次跨越南北的“牵手”,在浙吉两地酝酿催生。按照金华四平两市对口合作工作部署安排,婺城区与铁西区建立对口合作关系,开启了南北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新征程。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双方依托各自资源禀赋,建机制、搭平台、抓项目、促交流,在产业对接、经贸合作、人才交流等诸多领域展开了深层次合作,对口合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蔡艳代表婺城区四套班子对铁西区党政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她在致辞时说,婺城区和铁西区同为两地的中心城区,虽相隔千里,但人文相亲、情缘相近。两地产业关联度高、互补性强,拥有坚实的合作基础、广泛的合作领域,双方合作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蔡艳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提升合作层次、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涵,把两地对口合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努力开创双方对接合作新篇章。希望两地既要巩固好前期合作成果,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中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造福两地百姓。希望两地立足各自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特色优势,在深入对接了解中寻找合作机遇,携手唱好婺城铁西的“双城计”,更好地促进两地共赢发展。

  王善斌代表铁西区党政代表团对婺城区委、区政府关心支持对口合作交流表示感谢,对婺城实施“双城”战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致以敬意。他说,这次来婺考察学习,是在四平、金华两市不断加快对口合作进程,铁西、婺城双方多层次密集对接、全方位铺路架桥的大背景下,开启的一次增进感情的走亲之旅,也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先进之旅,更是寻求加快发展的希望之旅。

  王善斌希望通过此次考察学习,能够成为婺城、铁西两区互动互访、增进感情的新起点,搭建两地经贸合作、人才交流的新平台,拓展内涵更多、层次更高、落点更准的新合作空间,加快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对接的良好局面。他表示,铁西热忱欢迎婺城区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前来考察交流、传经送宝,推动双方党政班子心缘更相亲、两区人民情缘更相融、两地企业商缘更相通,结出对口合作的丰硕成果,繁荣两地经济、造福两区百姓。

  在签约仪式上,婺城区、铁西区双方共同签署了《各领域合作框架协议》,将两地对口合作关系提升到了新水平。随后,在两地领导的见证下,吉林六之维农业有限公司与金华市永根杜鹃花培育有限公司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

  座谈会上,婺城和铁西两地企业家还进行了项目推介,围绕产业对接、项目合作深入开展洽谈交流。下午,铁西区党政代表团一行还考察了万里扬、开创电气、斯玛特科技等企业,深入开展项目对接合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