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大咖”云集婺城论剑“工业互联”

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现场会暨金华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会在婺城召开
2019-05-20 08:59:56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花满婺城迎盛会,工业互联聚嘉宾。近日,全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现场会暨金华市工业互联网平台推广会在婺城召开。省经信厅副厅长吴君青,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张伟亚,市政府党组成员、金华新兴产业集聚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金义都市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新宇,市经信局局长贾军晖,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范锋鑫,重点工业企业及工业互联网领域的专家、代表等一千余人汇聚一堂,探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创新实践和行业应用,共谋制造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婺城主动把握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机遇,以高质量发展、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为引领,提出了高质量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高品质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双城”战略,谋划了“五朵金茶花”发展计划。在“双城”战略指引下,我区把工业互联网作为工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大力实施“智能制造引领、电子商务深化、大数据应用推广”等六大行动,构建了“一园十区”的信息产业发展平台,数字经济交易额超过60亿元。11家企业列入市级两化融合重点项目,万里扬无级变速器项目入围工信部智能制造示范试点,先创能源“智能锅炉”物联网云平台入围省级工业互联网平台培育项目,万里扬“物联网工厂”和欧仑催化“数字化车间”项目通过省级评审验收,为下一步工业互联网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前不久,规划面积达3.96平方公里、以高质量、现代化、竞争力的数字小镇、绿色小镇、山水小镇和未来小镇为建设目标的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全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

  吴君青代表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金华的广大企业抢抓机遇,积极拥抱工业互联网发展,积极建平台、用平台,走出一条产业数字化的转型之路;希望参会的平台企业与制造业企业能密切交流互动,找准工业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创新的有效切入点,运用“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聚合资源、做大做强。希望涉工部门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推动工业互联网技术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应用,为工业互联网发展提供新经验、新示范、新动力。

  张伟亚在致辞时说,制造业如何在互联网+大背景下,深度拥抱、推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这是一项全新课题。接下来,我们将围绕创建省级工业互联网示范区,大力实施工业企业智能化技术改造,推动企业主动上云、深度用云;同时依托全国九大互联网节点城市优势,主动拥抱5G,构建资源集聚、开放共享、创新活跃、高效协同、具有特色的工业互联网生态体系。

  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婺城区委、区政府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希望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快都市经济创新城建设,进一步助推都市工业发展。希望各位领导、来宾和朋友们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婺城都市工业经济的发展。婺城区委、区政府热忱欢迎各位企业家来婺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我们将秉持“家服务”理念,以“微笑办、暖心办、我来办、马上办”的办事精神,全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区”“营商环境最优区”,为工业互联网发展、为金华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婺城元素”。

  会上,先后举行了省级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区授牌仪式、“1+N”工业互联网签约仪式、工业互联网(金华)创新中心共建签约仪式、金华市工业互联网专家委员会成立仪式。副区长范锋鑫代表“飞扬智能制造小镇”建设指挥部与绿源集团、阿里云和宏伟供应链,就“1+N”工业互联网进行合作签约。随后,范锋鑫代表婺城区政府与浙江省图灵互联网研究所、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就工业互联网(金华)创新中心进行共建签约。

  区经商局、区招商投资中心负责人胡霞亮作招商推介。阿里云、博拉科技、富士康工业、浙江中控、网易云、安恒信息等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作了交流发言,着重对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建设与应用等案例进行汇报分享。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浙江先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考察工业互联网平台操作运用和物联网工厂建设运营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