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义乌爱心人士把温暖送到了婺城山区

2019-05-21 08:58:1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张 易

  “感谢你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们,你们捐款又捐物,我替全村的老人谢谢你们,这4万元善款,真是极大缓解了我们居家养老中心资金难题。”在婺城区塔石乡山坑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门前,村主任李荣贵接过捐赠款时激动地说。5月18日上午,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30余名中外商人来到该村,为该村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送去爱心款40000元,用于该养老照料中心日常开支。

  据了解,山坑村位于婺城西南山区,村民大多外出务工,村集体经济较为薄弱。2016年村里成立了居家养老照料服务中心,但由于经费不足,养老照料中心很难可持续运营。

  在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来自各行各业,他们乐于奉献、反哺回报社会。义乌世界商人之家旭日公益俱乐部CEO、马来西亚商人郭集福就是这样一个热心的人。得知山坑村这一情况,他立即向公益俱乐部的广大“义商”进行了倡议,他的爱心义举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大家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踊跃筹集善款善物。

  当天活动中,旭日公益俱乐部还为该村41位75岁以上的老人送去了价值2万多元的大米、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当老人们接过爱心物资时,他们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除此之外,义乌市中心血站、义乌天祥东方医院免费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提供健康咨询等活动,并发放了健康宣教资料。还有理发师现场为老年人提供理发服务。

  郭集福说,这次是他们第二次来到山坑村,去年5月,他们也为该村带来了爱心款和爱心物资。接下去,旭日公益俱乐部将每年这个时候都来该村“送温暖、献爱心”,直到该村集体经济转好。同时,郭集福也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能参与到“送温暖、献爱心”的公益活动中来,让更多经济薄弱村的老人们能够吃上可口的饭菜,幸福快乐度过晚年。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