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中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婺城高质量发展

2019-06-06 09:15:21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6月4日上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卫健局、区两新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金华康复医院、罗店镇西吴联村、白龙桥派出所等地调研基层党建工作。蔡艳强调,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发展大局,拉高工作标杆,强化担当落实,推动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婺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徐妙芳、黄斌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金华康复医院,实地了解企业“两新”党建、党建品牌打造、党组织活动开展及学习教育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医院发展思路、发展定位、医疗特色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蔡艳对医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致力“党建与医院品牌同步建设同步推进”的做法表示肯定,她勉励医院一如既往抓好“党建引领发展”这篇文章,大力培育红色文化,植入红色基因,坚定红色信仰,总结提炼经验,不断探索实践,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和党建品牌,促进党建与发展同频共振。蔡艳希望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挥好思想引领、示范表率作用,推行“家服务”,营造“家文化”,进一步增强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更好地服务患者、造福百姓。

  在罗店镇西吴联村,蔡艳一行走进村头巷尾,实地察看村容村貌,仔细了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民情民访代办制、居家养老服务及行政村规模调整后新村发展思路和规划等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蔡艳指出,西吴联村党员干部讲政治、讲担当、讲正气、讲奉献,坚守“为民服务”初心,访民情,解民忧,促发展,切实把党的为民服务宗旨落实落细,实实在在为群众解难题,得到了村民百姓的褒奖和拥护,真正实现了并村并心、融合发展的良好局面。

  蔡艳勉励镇、村党员干部要不忘为民谋幸福初心,牢记新村图强使命,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协作干事业,勇争一流晒拼创,在拼争抢创中创造新业绩;要牢牢把握产业振兴这条主线,强化“三资”统筹管理,坚持规模化特色化经营,推进土地流转,做精做强花卉苗木为主导的都市农业;要深化基层治理,将民情民访代办工作与日常服务百姓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创新现代社会治理的方式方法,为深化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贡献更多的“婺城元素”;要深化“家服务”,以“服务率、解决率、满意率”为指标,千方百计解民忧、办实事、谋福祉;要围绕“党建强、发展强、作风强、风气强、纪律强”五强目标,合力唱响“担当赶超、婺城图强”主旋律,奋力推进“新村图强”;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谋划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十乡百村乡创行动、“花满婺城”建设等工作,加快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在白龙桥派出所,蔡艳一行走进值班室、案件管理室等处,详细了解该所警务建设、机关党建等工作开展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干警。蔡艳充分肯定了白龙桥派出所在“党建强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说,围绕“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目标,白龙桥派出所组织建设有力量,层级管理有亮点,形成了党建特色做法。接下来,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坚持把党建工作寓于服务管理工作中,把组织体系融合在警务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干警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围绕高质量建设创新城、幸福城目标,打造高质量党建品牌,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操作性的经验;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业务本领,勇争一流,提升工作首位度;要强化服务,基层治理抓常抓长,打防结合,防控风险;要推进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强化精细管理,扎实细致开展好党建工作,护航“双城”战略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