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社会

种植大户遭遇难题 农林教授现场解决

2019-06-24 08:59:03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郑艳宏

  日前,区林检站携手浙江农林大学教授徐志宏,冒着风雨赶赴琅琊镇山后金村,为一名金丝楠木种植户解决种植难题。

  经了解,该林农已经种植金丝楠木6年,目前田间共有1万余株,去年已有8、9万元收入,这也是家庭主要的收入来源。“近段时间田间叶片变焦,我也曾用药,但一直未见明显成效,真急死人了。”他忧心忡忡地介绍。

  在田间,徐教授仔细察看了焦黄的叶片,并判断出病因不在叶片而在根部。林农拔出一株后,果然见到根部已开始腐烂。找到病因后,徐教授又了解了用药情况,随后开出了“良方”:“虽然药是对症的,但是施用方法须纠正为浇灌根部,并要施薄肥促长新叶,而且药需要轮换着用。”为了让林农准确掌握用药要求,徐教授又细心地将重点记在纸上并交给他。

  看着林农渐渐舒展的眉头,听着林农不善表达的感谢之辞,一行人尽管裤腿已湿、路途辛劳,但是内心分外满足。因为,为群众服务解难题就是林业部门的目标,为林农谋幸福就是林业工作者的初心。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