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汕头市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婺调研

2019-06-25 08:55:1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苏晓婕

  6月20日下午,广东省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怀丹一行先后前往城西街道、新狮街道调研婺城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陶国兴,金华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与选任工委主任严国鑫,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奇兵陪同调研。

  在城西街道和新狮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杜怀丹一行实地查看硬件配备、制度上墙及空间布局情况,仔细查阅人大代表接待选民登记台账资料,详细了解联络站的工作流程、受理方式及队伍建设情况。

  据介绍,2012年新狮街道在全区首个建立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每月人大代表定期接待选民活动制度,并在正常接待工作中不断探索新路子,结合辖区工作实际,组建人大代表联络站+“老娘舅”模式,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联系选民、听取意见和建议,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保障街道各项建设事业全面发展。

  杜怀丹对婺城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人大代表联络站是人大创新工作的亮点,为加强代表与选民经常性联系搭建了平台、开辟了渠道,使人大工作的开展更有针对性,更有效率,很值得学习借鉴与推广。

  陶国兴表示,希望人大代表联络站进一步发挥好平台作用,推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选民、依法规范履职、推进问题解决,促进代表与选民沟通联系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相关部门要加强人大代表联络站的规范化建设,提高代表联络站的利用率,更广泛地接触基层群众,更全面地了解社情民意;人大代表要切实做好群众反映的意见建议督办工作,努力促进所提问题得到解决,确实发挥出代表联络站的纽带作用。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