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调研垃圾分类工作时强调

打造垃圾分类婺城模式

2019-07-04 08:58:2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7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蔡艳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城中街道、城东街道和新狮街道等地调研垃圾分类工作,并参加婺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区领导盛奇兵、唐剑刚、陈丽萍等参加活动。

  婺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位于市区胜利街466号。它的成立,是婺城区城市建设管理事业里程碑,是不断提高全区城乡环境卫生管理水平、推动婺城区城市管理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新起点。

  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对婺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她在揭牌仪式上说,这次市区环卫体制改革,是婺城城市建设的一件大事,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协作,密切配合,认真抓好婺城区环卫工作的组织实施,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金华打造更整洁的环境,为建设都市经济创新城、美好生活幸福城作出新贡献。

  蔡艳强调,环卫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我们生活的城市一天都离不开环卫。中心的揭牌,也预示着婺城区环卫工作进入新起点。希望中心广大员工:一要当好主人翁。以环境惠民、环境为民的理念和家服务精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体现在工作实践当中,把群众发动起来,积极参与到环境卫生工作中来。二要当好婺城图强的先锋,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不断创造工作亮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不断走出婺城区环卫工作的新路径,力求精细化精准化,以绣花功夫做好环卫工作。三要当好环境惠民的好榜样。特别是在垃圾分类工作当中,更加要走在前、干在前,成为行家里手,引导百姓踊跃投身垃圾分类工作中来,变“要我分”为“我要分”。

  随后,蔡艳一行先后来到解放门垃圾转运站和青春小区转运站,实地了解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情况。蔡艳指出,垃圾中转站顺畅有序运转,是做好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要在便民利民和优化管理上下功夫,全力助推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这项民生实事,让城市更干净、更整洁,让百姓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在城东街道静听风语小区和新狮街道丽泽花园小区,蔡艳走进社区,实地察看垃圾分类相关设施建管用等情况,详细了解垃圾分类工作实施及运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街道、社区干部以及志愿者、物业管理人员共商垃圾分类。

  随后,蔡艳认真听取了婺城区垃圾分类办公室及6个工作组关于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她指出,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工作实际,婺城区按照“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各项部署,坚持“高标准、高水平、勇创新、争一流、创品牌”工作要求,快速组成工作指挥部,大家工作状态好、精气神足、苦干实干,分工协作,建立健全工作体系和周密科学的工作计划,为推进垃圾分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围绕“高标准、高水平、勇创新、争一流、创品牌”工作要求,就推进下一步工作,蔡艳强调了五点要求:

  一是工作标准要进一步提高。要围绕“争分进位、拼争抢创,善作善成、首战大捷”这个目标,坚持高标准,拉高工作标杆,力求工作实效;要注重高水平,创新工作思路,高水平谋划推进;要争一流,着力打造特色亮点;要创品牌,积极探索实践,打造垃圾分类的婺城模式。

  二是工作理念要进一步提升。加强对工作的谋划和顶层设计,要提高思想认识,创新工作模式,丰富工作载体,浓厚工作氛围,使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建设、与文明城市创建、与基层党建、与创新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提升工作实效。

  三是工作模式要进一步明确。要组织人员到外地取经,学习借鉴垃圾分类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探索垃圾分类的新路径;要坚持就近方便原则,加强垃圾分类装备和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指导,补齐短板,让百姓愿意接受并积极投身垃圾分类。

  四是工作目标要进一步明晰。每个工作小组要强化统筹协调、合心合力合拍,全力推进工作;要建立作战图,制定任务书,层层分解,压实责任;要坚持机关先行、宣传先行,开展形式活泼的宣传活动和宣讲活动,进一步浓厚工作氛围。

  五是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建立健全区领导联系制度,加强对乡镇街道垃圾分类工作的指导;要建立科学精准的评价体系,加强对工作的策划设计,开展好五大行动,引领新风尚,创造新生活。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