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两家高科技“独角兽”入驻婺城

2019-07-08 08:57:48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傅伟炎

  7月4日下午,婺城用一个简朴而隆重的仪式,正式与科大讯飞、海康威视两家高科技“独角兽”企业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我区打造人工智能先行区和数字经济示范区进入了一个崭新阶段和更高层级。这既是加速新旧动能转换的实际举措,又是高质量建设创新城、幸福城的关键实招,对赋能“双城”战略落地成景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婺城区领导蔡艳、黄国钧、朱利群、张茹先、王建中、杜建明和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科大讯飞浙江讯飞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甲甲一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蒋玉峰一行参加签约仪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建中主持签约仪式。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上市企业。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一员,科大讯飞在国内率先推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并覆盖全行业的智能产品及服务,引领智慧教育、智慧城市、智能客服、智能汽车等领域的深度应用,占有中文语音技术市场70%以上的市场份额。

  海康威视是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是全球安防行业的龙头企业。该公司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和数据运营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领先的视频产品、专业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内容服务。

  签约仪式上,科大讯飞和海康威视两家企业的签约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产品性能、产品运用、技术研发、业务拓展、行业地位、发展规划以及与婺城开展合作的重点领域等情况。

  两家企业一致表示,婺城是省第四大都市区的核心区,区位优势明显,生态禀赋优越,文化底蕴深厚,是一方创业创新的热土。接下来,他们将以此次战略合作签约为新起点,积极对接“双城”战略,充分发挥产业、技术和人才等方面优势,谋深谋细合作内容,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智慧园区、数字经济、科教文化等应用领域,进一步积极融入、深化对接,以实实在在的成果助力“双城”建设,助推婺城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创新城、幸福城“添砖加瓦”。

  区委书记蔡艳代表区四套班子对此次战略合作签约表示祝贺,并对今后在相关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寄予期望。蔡艳说,科大讯飞是国内人工智能领域的第一梯队,海康威视是国内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两家顶尖的高科技“独角兽”钟情婺城,共谋合作、共谋发展,必将对婺城经济社会发展起到重大推动作用,必将有力助推都市经济创新城和六大幸福城建设。下一步,婺城将牢牢把握“人工智能、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风口,积极接轨长三角,运用改革创新和科技人才两大动能,大力发展都市经济,不断提升发展能级,为“双城”战略和五朵“金茶花”落地成景锦上添花。

  蔡艳希望两家企业扎根婺城、深耕婺城,扎实做好顶层设计,充分利用技术创新优势及已有技术积累和沉淀,加速与婺城建立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重点推进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的系统谋划,使合作项目与婺城战略导向、产业布局和发展需求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同时积极推介婺城优越的投资环境和营商环境,吸引上下游产业链配套企业落地,形成完整的产业生态链条,共同打造人工智能先行区和数字经济示范区,合力唱响“双城记”,赋能婺城图强、赶超发展。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表示,婺城真诚期待与科大讯飞、海康威视在合作共赢的基础上,进一步密切沟通联系,精心谋划合作项目,重点推进在智慧城市和实体产业等领域务实合作。我们将以“家服务”理念,为合作项目落地提供最优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携手推动合作落地见效、结出丰硕成果。

责任编辑:方柯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