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婺城铁腕整治 违规养犬顽疾

2019-08-05 09:19: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郦莎 通讯员 翁馨

  本报讯(记者 郦莎 通讯员 翁馨)近日,在新狮街道骆家塘社区,金华市特警支队的警员与婺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新狮中队执法队员协作开展违规养犬顽疾整治。

  本次联合整治从7月20日开始,为期10天,主要针对前期市民反映养犬问题较为突出的骆家塘社区开展“拉网式”清理整治。行动期间,执法队员严格实行“五个一律”原则:对狂犬一律实行捕杀,对流浪犬一律实行收容,对重点管理区的禁养犬、无证犬一律没收,对一户多犬的犬只一律顶格处罚,对未办证、未牵绳遛犬、未戴犬牌、不及时清理犬只粪便行为的一律处罚。整治过程中,新狮中队执法队员和特警警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对禁养规定、养犬条件、养犬行为规范、犬只禁入区域及违法行为的处罚等规定进行了宣传普及,并耐心解答了居民的咨询。截至目前,已宣传劝导86起,收容犬类17只,处罚8起。

  对于这样的整治行为,市民纷纷点赞,带着孩子出门遛弯的市民姚女士表示:“这样的整治十分有必要,看到狗跑来跑去,生怕孩子被咬。”

  通过本次违规养犬顽疾整治行动,骆家塘社区养犬文明程度明显提升。执法人员也希望广大市民能够养成依法、文明、科学养犬的良好习惯,共同维护公共安全,营造和谐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