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小城镇整治实现“满堂红”

  全区13个乡镇全部通过考核验收6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

2019-08-06 08:52:4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朱慧敏

  本报讯(记者 朱慧敏)近日,婺城又传来喜讯!2019年度全省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考核验收结果公布。记者从市整治办获悉,婺城区琅琊镇、安地镇、雅畈镇、白龙桥镇4个小城镇全部通过验收,其中琅琊镇、安地镇、雅畈镇获评2019年度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至此,全区13个乡镇全部通过考核验收,其中6个乡镇获评省级样板,实现了“满堂红”。这也标志着婺城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圆满收官。

  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开展以来,在各乡镇的努力奋进、专项部门的协同配合下,小城镇整治工作硕果累累。整治后的小城镇面貌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实现了由“脏、乱、差”到“洁、美、绿”的华丽转身,乡镇秩序、环境面貌大幅改变,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得到完善,产业集聚进一步提升,历史文化得到传承保护,群众获得感显著提升。

  来到婺城区的各乡镇,只见道路平坦宽敞,城镇立面干净整洁,经营秩序井井有条,景观小点各具特色……都让生活在这里的居民们感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让城镇的面貌和品质产生了质的提升,城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一批批小城镇旧貌换新颜,向大家展示了别具风格的婺城特色。

  琅琊镇紧紧围绕“生态立镇、康养强镇、产业富镇”的发展思路,加强项目建设与环境整治齐推进、相助力。一个崭新、美丽、整洁的“梦幻白沙、水墨琅琊”健康小镇已经逐渐成型;安地镇以全域美丽为目标,通过整治,集镇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一幅干净、有序、靓丽的画卷正在徐徐展开;雅畈镇结合深厚文化底蕴,在提升环境面貌的同时讲好婺州窑文化,金华斗牛等非遗故事;白龙桥镇以产业导入、环境提升等为抓手,将白龙桥的历史风韵展现在沿街的青砖黛瓦白墙之中。通过对各类配套设施的提升改造,迅速提升城镇风貌和品位。

  目前,婺城区13个小城镇全部通过省级达标验收,共有6个小城镇获评省级样板,省级样板创建比例达到46%。累计完成道路整治92.812公里,两站两员共出动127024人次,劝导347672人次,处理僵尸车120辆,处理车乱停62850起,道乱占65700起。完成乱停车、乱摆摊、乱搭建等“六乱”整治7603起等,城镇秩序明显改善;累计已建成50个便民充电站,425个(处)便民停车点,从关键小事入手,进一步补齐了民生短板,让小城镇有情怀,更有温度。

  下一步,婺城区将继续谋划建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长效管理机制。一方面高质量巩固好小城镇环境整治成果,确保收好官、转好身;另一方面,高站位谋划启动美丽城镇建设,赋能“双城”战略,不断加快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幸福家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