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坚持党建引领 凝聚图强合力

  ——三论贯彻落实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

2019-08-06 08:57:32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7月29日召开的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为婺城新一轮图强发展吹响了号角,也为下半年全区工作指明了方向。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我们应该坚持以党的决策部署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精气神,引领和带动婺城百姓凝聚图强合力,沿着“双城”战略既定的路线奋力奔跑。

  党建工作抓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这在我们以往的工作当中已经无数次得到验证。“三改一拆”工作中,我们坚持“党员干部先拆、普通群众后拆”。于是,百姓点头了——服气!环境整治工作中,我们的党员干部主动投身一线挥洒汗水,清扫垃圾、搬抬杂物、布置小景,扮靓了一个又一个美丽庭院。于是,百姓笑了——我们也一起来参与,让环境变得更美!我们用“党建+”创出了一个又一个红色品牌:西市街商圈党建联盟,通过党员带动群众的方式,助力商圈发展;“伊心一意”先锋服务岗,以“专家般精准、管家般贴心、家人般温暖”的婺城“家服务”理念,赢得了无数办事群众点赞……

  成绩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已经启航。面对新一轮“婺城图强”的发展号角,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以党的决策部署为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促发展。婺城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发展方向是什么?是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谋划“十四五”规划为引领,聚焦“九场硬战”,打好三大攻坚战,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调结构、稳增长、防风险、保大庆、惠民生、促发展”为主线,深入开展“四大四比”晒拼创,争先进位提高占比,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这就是我们全区党员干部需要凝聚的思想共识、行动指南。灯塔指引方向,思想照亮航程。只要我们凝聚思想共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战略方向,离婺城图强的目标就会越来越近。

  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抓党建,凝聚组织力量促发展。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只有增强各级党组织的领导力、组织力、执行力,才能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因此,婺城各级党组织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区党委要求,对标群众满意,以“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总目标,以“三型五强四过硬”为党建总任务,结合区委全会明确的“十个方面工作”,精准谋划、精准施策,为“双城”战略纵深推进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坚持党员干部带头示范,凝聚图强合力促发展。对老百姓来说,党员干部就是党和政府的代言人。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直接影响到基层党组织在广大群众心中的形象和地位。唯有一支夙夜在公,重实际、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干出一番振兴图强的大事业。实干兴邦,风正业成。我们的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保持责任感、紧迫感,以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在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的新征程中当好“主力军”。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带动身边群众干事创业,真正做到发展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婺城图强,是我们婺城人共同的“发展梦”;“双城”战略,是我们婺城人共同的“幸福梦”。奋楫逐浪高,梦驰新时代,有你、有我合力共拼搏!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