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风里雨里温暖相依

这一刻,我们和你在一起

2019-08-12 09:53: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面对这场超强台风,婺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立即行动起来,无惧无畏,走进风雨奋战防汛抗台第一线,用担当和使命书写了奋进“双城”战略的感人篇章。婺城融媒体中心也派出多路记者,走进城市乡村、田间地头,现场直击党员干部和群众众志成城、全力抗御台风的暖心场景……

  他们,冒着风雨连夜搜救

  只为追寻走失老人的踪迹

  8月9日13时许,婺城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信息,岭上乡一名93岁老人于8日中午从家外出至今未归。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立即派出13个人的搜救小队,带上夜行装备直奔事发地派出所。在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查看监控,一路根据监控路线追寻老人的踪迹。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一直到21点仍未查找到老人踪迹。此时,风雨渐大,搜救难度加大,队员们的心都悬了起来。但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救援精神,队员们决定根据监控和目击者的信息用排除法锁定范围,再一次进行地毯式搜寻,21:15分,终于在一块被征用的荒地里发现了老人!老人神智清醒,受了点皮外伤,但已全身无力。队员赶紧一把抱起老人,将他送往附近的医院治疗。

  (记者 贾佳)

  他们,24小时不间断巡查

  只为危难时和群众站在一起

  8月9日20:05,塔石乡山坑村的党员正在村里巡逻,手电筒突然扫到田埂里有个人影,不由加快了脚步。近一看,是一位村里的老奶奶倒坐在了水田里,一群人急忙背起她就往村办公楼跑,给她端茶倒水清洗身子。细细问,才知道老奶奶是天黑不小心走到田里去了,扭伤了便站不起来。村干部立马联系了她在金华的子女:“还好有你们啊,不然真的要……谢谢你们!我们会抓紧赶回来的。”于是,一名党员留下继续照顾老人,其他人又奔赴村里其他地方巡逻了……

  (记者 苏晓婕 通讯员 许清)

  他们,跋山涉水冒雨前行

  只为在大风大雨来临前将他转移

  “实在太谢谢你们了,我爷爷岁数大了,这种天气,万一有个什么好歹,我可怎么办啊!”罗店镇的罗伟明从联村干部的身边接过步履蹒跚的爷爷,感激地说道。

  原来,罗伟明的爷爷今年94岁,已经独居多年。8月9日夜间,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利奇马”,他家简朴的木结构老屋在风雨中摇摇欲坠。当联村干部、村两委一行冒着瓢泼大雨,“吱呀”一声推开老人家的房门时,老人正听着窗外的风雨声,担心得合不上眼,又因为腿脚不便无计可施。在检查了门窗是否关好,家中有无漏雨积水后,几人合力将老人搀扶出来,转移到了孙子罗伟明的家中。

  (记者 梁亚伟 通讯员 郑晶晶)

  他们,全员投身防台主战场

  干群齐心只为守护美好家园

  8月10日清晨5点,在箬阳乡瀛头村戴村自然村,强降雨导致龙潭水库蓄满溢洪,龙潭溪水决堤而出,造成村民家中进水、农田溪水倒灌。第一时间,村干部带领村民开展了生产自救。上午6点多,乡干部、联村干部赶到现场,大家拿来了沙袋、石块、木板筑起堤岸,汹涌的洪水犹如猛兽难以约束,一次又一次把刚筑成的堤岸摧毁,干部们手脚并用,在上百次的努力下,这道堤岸终于成功筑成。

  此时,沿溪边居住的村民戴樟星夫妇正用铲子等工具清理积水,看着被浸湿的墙脚,俩人心急如焚。乡、村两级干部迅速赶来帮忙,大家用肩扛、用手抬帮助村民转移贵重物品。雨水从领口、袖口渗到身上,雨衣已经没有任何意义。半小时后,沿溪居住的2户3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真心感谢政府把百姓安危放心上,帮我们及时转移,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戴樟星说。

  (记者 马晓芬 通讯员 张伟)

  他,顶着风雨站在水坑里

  只为避免有人再次受伤

  8月10日上午10时左右,有群众反映,在新狮街道十里铺楼到下裴村的路段路面上有积水,路中间还有个坑。该村民说,他母亲骑电瓶车经过时不幸摔倒受伤,十分危险。在接到群众反映电话后,街道立即派人前往寻找。在找到出险点后,为避免再次有人员受伤,前往寻找的干部冒雨站在坑中提醒过往人员车辆,同时联系人员送来隔离设施,并联系交通部门进行紧急处理。

  (记者 周金权)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