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与台风赛跑的48小时

婺城全力迎战利奇马

2019-08-12 09:33:3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报告区防指,塔石值班值守干部84人,参与一线检查80人;排查巡查危旧房29处,其他隐患点2处,现场排除隐患1处;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2人,其中危旧房2人,山洪地质灾害影响区10人。”8月10日凌晨,婺城区防指仍在与乡镇(街道)联系,了解防台工作开展和基层灾险情。

  自第9号台风“利奇马”生成以来,婺城区高度关注台风发展趋势和影响范围,及早部署、积极应对,做好防台各项工作。各乡镇(街道)和各防指成员单位利用台风来临前对辖区和主管行业开展全面排查和指导,备足备齐防汛抢险物资,充分做好防台防汛准备。截至8月11日10时,婺城共排查巡查危旧房1263处,其他隐患点76处,现场排除隐患22处,人员转移1436人,没有发生人员伤亡。

  8月9日,全省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Ⅰ级。全省、全市防御台风“利奇马”视频会议后,婺城区立即部署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各项工作。区委书记蔡艳动员全区上下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省委书记车俊、省长袁家军和市委书记陈龙对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相关工作的部署要求,从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高度,把防汛防台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来抓,从最坏处作打算,做最充分的准备,切实落实各项防台举措,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8月10日凌晨1时45分,超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台州登陆。一时间,整个浙江多地汪洋一片,婺城也深受影响。为迅速贯彻落实省领导对做好防御超强台风“利奇马”的指示精神,蔡艳就做好下一阶段防汛防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她强调,要继续发扬“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婺城铁军精神,牢牢把握省委、市委对此次防台工作提出的要求,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目标,全力以赴将防汛防台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好,共同夺取防御台风“利奇马”工作的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国钧就做好抗台工作强调,要思想上高度重视,决不可麻痹大意;要严肃工作纪律,做好值班值守,值班人员、所有网格责任人员必须全部进岗到位;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及时组织力量修复受损设施,抓紧恢复受灾地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努力把台风灾害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8月10晚,黄国钧带队赴受灾的罗店镇检查指导抢险救援工作。

  台风来临,“风雨就是集结号,灾情就是动员令”。连日来,婺城集全区之力全方位开展防台防汛工作,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抗击台风“利奇马”。各部门通力协作,统筹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气象分局密切监视风情雨情水情发展变化,及时滚动预报预警;区水务局和区自然资源规划局做好水库山塘、堤防、地质灾害点等监测工作,备好专家库,为处置险情提供技术保障;区住建局和区交通运输局做好相关工程的安全管理;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全区户外广告牌检查,全力保障安全。8月9日、10日连续两晚,婺城区综合应急联动指挥中心灯火通明,区防指领导、防指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坚守指挥前线,关注台风最新动态,第一时间掌握灾险情,部署抗台防汛工作。各乡镇(街道)同样无人入眠。

  同时,各乡镇(街道)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防洪排涝和防台风预案,提前落实好防风排涝措施;加强对水库、山塘、堤防和各类在建工程等的安全检查,加强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重点做好危旧房、地质灾害隐患点等人员转移工作,坚决守住“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目标,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为百姓安全保驾护航。

  8月11日7时,台风“利奇马”远离婺城区。10时,防台风应急响应降为Ⅱ级。风雨退去,天空又是艳阳高照。台风过后,婺城境内多处因塌方、山体滑坡导致砂石、树木堆积于路面,各地迅速投入灾后重建,对所有损毁路段、桥涵设置路障和警示标志。社区、村庄落实责任人,一刻不停开展路面清理。同时高度关注受灾群众心理健康,对各个避灾点群众开展情绪安抚工作。

  (记者马晓芬张苑傅伟炎通讯员胡小婷)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