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婺城区供电局:鏖战风雨 保障供电

2019-08-12 09:53: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陈俊 吴卓蔚 王超飞 龚铭

  “我们在沙畈已经连续作战两天两夜,现在所有故障全部恢复!”记者了解到,8月11日11点55分,婺城区范围已经全面恢复供电。

  8月9日晚,婺城供电局领导班子紧急成立“抗台应急指挥中心”,实行24小时值班机制,一把手、分管领导及各专业骨干坐镇指挥中心进行统筹协调及受灾情况统计。当日17时,婺城供电局于抗台应急指挥中心再次组织召开紧急工作会议,要求各班所值班室务必到岗到位,紧盯未来24小时配网态势,停止一切停电、检修、业扩等现场作业,严保人身安全,针对山区线路、低洼处配电设备,务必定时做好巡视,如遇水淹及时做好紧急拉电措施;并部署高压用检班对高危重要用户做好电话提醒及现场走访告知,如遇停电供电部门将第一时间赶往抢修。

  启动I级应急响应后,整个婺城供电局形成各个专业横向协同,应急指挥中心与各个应急抢修小组纵向联动,高效开展抗击“利奇马”的侵袭。

  “拉开245#开关、重合142#开关后,这区间的线段供电正常,说明故障点在下一段,接下来要排查剩余线段即可!”9日晚23时37分,沙畈乡受“利奇马”台风前沿影响,毛竹倒塌造成沙畈224线周村总支142#开关后段发生分线停电,经过白龙桥供电所全体员工日夜奋战,恢复20个专变用户,316户低压非居用户,2623户居民用电。然而,因为线路地处山区,多处树木受台风影响,倾倒在线路上,故障接连不断无法预计,分管领导现场指导,调动增援力量,通过系统查询,有针对性的来共同排故。截至11点55分,随着沙畈线水碓基支线最后5个用户送电结束,整个婺城区全面恢复供电。

  台风虽然已经过境,但是带来的风雨还将持续影响山区地质环境,对电网安全仍然存在威胁。台风过境后,罗店供电所舒跃林师傅顾不上休息,跟随供电所应急抢修队伍,立即投入山路线路巡视中去,并开展灾后排查。在灾后特巡中,面对泥泞的山路,58岁的舒跃林师傅一马当先,“虽然台风过境,但是我们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凭借多年的配网经验,他和抢修队伍借助仪器开展缺陷特巡,统计因灾损失情况,确保设备运行安全,和全体婺城电力人共同牢牢编织一张电力安全防护网。

  (记者 陈俊 吴卓蔚 王超飞 龚铭)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