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关注

凝心聚力 坚定向前 开启“双城”战略新征程

2019-08-16 08:59:35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邱琪

  婺城区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政府九届五次全体会议,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系统总结工作,客观分析形势,精心部署任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此次全会精神,我们要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干劲拼劲,实现一张蓝图“统起来”、一张蓝图“绘”到底,全力以赴向前冲,“拼”出一个个目标,满怀信心开启“双城”建设新征程。

  访谈对象

  城北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震中

  主持人:

  观众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婺城融媒体中心“中央厨房”。此次,我们“奋力推进‘双城’战略走深走实”系列访谈节目,邀请到的是城北开发建设指挥部副指挥长、新狮街道党工委书记蒋震中。

  问题1

  主持人:蒋书记,作为五大平台之一的负责人,您觉得在这个节点召开全会,对城北区块建设有什么推动作用?

  蒋震中:学习了此次全会报告的精神,我们全体指挥部成员感到非常的振奋人心、扬眉吐气。报告体现了区委区政府情系民生,关注老百姓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以党的建设为抓手,统揽全局,推进建设美好生活幸福城的政治原则;体现了紧抓都市经济建设工作的正确政治导向;体现了“大抓平台,抓大平台”的智慧之举。半年来,“双城”战略开局起势,各项部署全力推进,多项指标位列全市前列,婺城全面发展的新动能强劲有力,干部的精气神面貌焕然一新,婺城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同时,区委区政府高起点、重谋划、抓实效,直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短板,科学设计下半年工作安排,谋大事、抓要事、攻难事、办实事,高度重视都市经济稳定增长,全力推动婺城经济高质量发展,“五朵金茶花”芳华绽放,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

  问题2

  主持人:纵深推进“双城”战略,要突出规划引领,大力拓展平台。城北区块建设发展如火如荼进行中,蒋书记能给我们讲讲目前项目基本情况吗?

  蒋震中:城北区块在金华的北大门,既是战略的要地,又是一个价值洼地。半年来,我们城北指挥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蹄疾步稳,制定十大攻坚项目,挂出作战图、倒排时间节点、明确项目责任人,报告中11次提及我们所做的成绩。城北区块新狮单元城市设计和控规调整初稿已成;环二小周边商贸综合体地块45天完成签约和征迁,拓展平台132亩,比原定任务提前半个月;紧紧围绕打造“科创文创”之花目标,引导部分工业企业退二进三。目前已完成三家低小散企业搬迁,腾出空间16亩;抽调精干力量完成接力塘公园区块征迁,5天时间签约率100%,腾空率达92%;杭金衢高速公路拓宽二期工程已完成前期入户调查、评估及安置人口认定;花木之窗圆满承办师生墙绘、最美庭院评比等大型活动,花卉休闲观光产业园二期项目的1000多亩土地流转已全面进入评估阶段;其他项目也正稳步有序推进,“科创文创”之花亮点初现。

  问题3

  主持人:全会报告提出,城北区块要加大开发建设力度。接下来,城北区块建设有哪些重点和亮点,让五朵“金茶花”绽放得更加绚丽?

  蒋震中:下半年,我们将紧紧围绕全会报告提出的“城北区块要做好转型提升”这一政治任务,凝心聚力、坚定向前,高质量打造城北开发建设高地,建设最美“芙蓉新城”,为“双城”战略开局首胜贡献力量。一是提升城北区块发展动能。规划先行,通过产业活力提升、城市功能完善、景观风貌塑造、文明品牌培育的方式,完成城北区块新狮单元控规调整和城市设计,打造“婺北未来城,醉文新社区”,让教育新狮、美食新狮、文创新狮的品牌进一步提升。强化沟通对接,尽快制定整体退二进三政策,推动经济结构从工业企业为主的第二产业向高端服务业、商贸、数字经济产业等第三产转变,依托现有数字产业基础和浙师大人才资源优势,大力扶持美晨商贸等优势龙头企业,孵化新数字经济企业,培育最炫美“科创文创”之花。二是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力争在9月底前完成环二小周边商贸体地块出让工作,通过引进实力雄厚、经验丰富的大型综合商贸体开发商,打造金华新地标。大力发展教育事业,依托师大品牌效应和集团化办学优势,打造优学新狮品牌,提升区域内幼儿园、小学、初中办学质量,扩建重组十六中,组建师大附属初中等。组建专门招商队伍,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引进华盛达公司投资的童玩康养项目。同时,全力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等综合环境改善工程。三是打造花满婺城的和美城乡。做优、叫响“花木之窗·浙里最芬芳”品牌,发挥其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康村、沙溪、杨家相三村土地流转,启动科普、文旅、市场多位一体的文旅、康养综合体建设。谋划接力塘公园区块征迁方案,为下一步开发建设打好基础。分类制定城中村改造更新方案,进一步改善生存环境。

  如今,城北开发建设已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任重而道远,我们全体干部将众志成城,勇敢承担起历史使命,推动转型发展。

  结束语

  城北是金华的城市形象窗口,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够把城北建设得越来越好,同时,我们也对城北开发建设项目的发展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