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扫黑除恶】

对着问题去 盯着问题改

2019-08-16 14:39:00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评论员

  服务“三农”、加装电梯、垃圾分类、扫黑除恶、治堵治污……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省第一批单位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集中整改,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一大批民生难题得到及时破解,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提升。

  群众的意见是整改问题的风向标,是解决问题的推动力。我省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在整改落实中,对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特别是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真刀真枪坚决改、彻底改,努力以民生改善的实际成效体现主题教育带来的深刻变化。

  聚焦难题,动真碰硬。解决民生问题要聚焦长期存在的老大难问题,特别是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群众生活影响较大的问题、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问题进行整改。群众在养老、住房、教育、看病、出行、环保等方面,还有哪些操心事、烦心事?这些都需要我们找准问题、使出实招,怀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自觉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明确时限,高效整改。问题清单列出来了,就要对照起来逐个突破,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马上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让老百姓及时看到效果;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认真研究、加强联动,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对那些复杂问题,更要着力建章立制、抓常抓长,在高效整改、彻底整改中,让百姓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气象。

  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民生问题整改得准不准、实不实,不是单位部门自己说了算,群众看得最清楚、也最有发言权,要请群众参与、让群众评判、受群众监督。党员干部要在破解问题中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血肉联系,以广大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主题教育的实效。

责任编辑:郑剑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