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婺城以垃圾分类 促文明村镇建设

2019-08-21 09:08:44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苏晓婕

  本报讯(记者 苏晓婕)“瓜果皮、黄菜叶是厨余垃圾,牛奶盒、易拉罐可另外作回收处理。”近段时间,婺城区蒋堂镇的村民都在早饭后将前一天的生活垃圾进行“分家”,这也几乎成为村民们8月以来每天的“必修课”。近日,蒋堂镇积极开展文明村镇及垃圾分类·新时尚·新生活“争创”活动,通过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促文明村镇建设。

  记者看到,在蒋堂镇上的一处垃圾分类投放点,放置着的垃圾桶分别对应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点位上还设置了简单易懂的宣传展板,教会村民垃圾分类的知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通过这段时间的宣传,大部分村民对垃圾分类已经有了概念,但是一些年纪大一点的村民还是不懂,我们就给他们举简单通俗的例子,农药瓶瓶罐罐是有毒有害的,以前可以卖废品的就是可回收的,不能卖废品的就是不可回收的。”

  在改善村庄居住环境工作中,保洁员同样功不可没。如今,蒋堂镇共有40多位保洁员,他们每天挨家挨户检查每个垃圾桶,看看村民有没有按照规定分类投放垃圾,并记录在册,作为落实红黄榜制度的依据。“每位镇干部和村两委都有自己的联系村和联系户,每个月做得好或不好都会体现在红黄榜上,这样也能让大家工作更有积极性。”工作人员表示。

  下一步,蒋堂镇将继续结合当前文明村镇建设、美丽乡村建设和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继续巩固垃圾分类成效,将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向纵深推进,让更多人参与到这场环境整治持久战中来。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