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亲爱的婺城!你始终是我的牵挂

  ——上海市婺城商会成立大会侧记

2019-08-22 09:04: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无论有多远,爱你的心情永不变,你的一砖一瓦,你的一草一木,始终都是我的牵挂,我从来不会掩饰对你的爱恋,这就是亲爱的家乡,亲爱的婺城。”8月18日上午,上海市婺城商会在沪成立,区委书记蔡艳引用城市歌曲《亲爱的婺城、亲爱的你》的歌词,一番情真意切的致辞,引起了在沪婺商和乡贤共鸣。

  上海是世界级大都市和长江经济带的龙头,是国内创业创新高地。目前,婺城人在沪经商办企业近百家,人员达三千余人,涉及科创、商贸、餐饮、文创和制造等行业。多年来,婺城籍企业家凭借吃苦耐劳、敢为天下先的奋斗精神,在沪务实创新、艰苦创业,在各行各业取得了傲人的业绩,为家乡赢得了荣誉,成为家乡人民的骄傲,涌现出像郑建禄、陈庆华、林文顺、戴永阳等一批企业家,为金、沪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共话乡音、共叙乡情、共襄盛举、共谋未来。在当天举行的商会成立大会上,乡音乡情水乳交融,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婺城乡贤、上海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汪素南说,商会成立,让在沪婺乡人有了自己的娘家、有了联谊乡情、互相交流、共同发展的平台,这标志着上海婺商以团结拼博、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一次扬帆起航。他希望在沪婺商:一要诚信经营,为在上海企业家与婺城企业的广泛沟通搭建平台,加强在沪婺城人与家乡人的联系,增进商贸合作共赢;二要团结合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在沪婺商力量,促进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三要形成一股清流,进一步弘扬婺城人实干苦干的创业精神,扩大在沪婺商的影响力;四要不忘初心,既要扎根上海,融入上海,做大做强,也要心系婺城,不忘家乡,为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再做贡献。

  “无论走得多远,我们的根始终在婺城,把建设家乡好是我们每个在沪婺乡人的共同心愿。”商会首任会长、上海丰轶钢材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文顺20多岁就在上海打拼,他看准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迅猛态势,把贸易的重点放在钢材上。经过几十年苦心经营,他旗下的丰轶钢材成为华东地区最大的钢铁贸易公司之一。尽管事业有成,但他仍保持婺城人特有的谦逊质朴。林文顺说,家乡的巨大发展变化让我们感到欣慰自豪。作为婺城的一名游子,我们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凝聚上海婺商力量,为婺城对接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做出新的贡献!

  商会执行会长陈庆华是一个婺城“80后”,大学在上海交大就读,毕业后在上海创业。经过多年打拼,事业在上海滩风生水起。他表示,商会成立后,将积极凝聚力量,整合优势,做大婺城人企业、做强婺城人经济。商会还将充分发挥在沪企业综合群体的优势,积极对接“双城”战略,为金、沪两地交流合作牵线搭桥做出新贡献。

  反哺家乡、回报家乡,一直是婺商的朴素愿望。上海市婺城商会的成立,为在沪打拼的婺城籍企业家与家乡深化交流、密切合作提供了便利。“商会聚集了近百家优秀企业,大家可以利用这个平台互相帮助,相互学习,这对企业发展非常有利。”上海建丰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建禄说,商会成立不仅为会员企业搭建了一个资源共享、信息交流的平台,还为他们了解家乡的经济建设、寻找合适的投资项目提供渠道。“如果机会允许,我还是想回家乡投资,为婺城图强贡献一份力量。”

  婺城乡贤刘红军是杭州市婺城商会会长。他专程前来参加成立大会,对上海市婺城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商会发挥好“娘家”作用,切实为会员企业办实事,努力引导会员企业诚信经营。同时充分利用商会这个平台,加强各地商会间的沟通联系,进一步为在沪婺商提供更好服务,增进上海和婺城两地对接交流。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