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民生

学雷锋志愿者贴心上门送服务

2019-08-22 09:04:47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周金权 通讯员 丁悦 方根芝

  “感谢你们,你们可真是当代的活雷锋!”日前,家住城中街道的市民丁某对上门采集身份信息的婺城公安分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连声道谢,感谢他们不惧高温上门为没有行动能力的母亲采集身份证信息,解决她申领身份证的难题。

  当天上午,婺城分局办证中心主任杜娟从朋友口中得知,城中街道有一位88岁的方姓老人因身份证丢失,急需补领新证。然而,该名老人卧床多年,患有轻微的老年痴呆症,无法自行到办证中心办理。得知这一情况,杜娟马上通知办证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希望他们想办法为困难群众提供帮扶服务。随后,志愿者余爱妹主动请缨。

  当天下午1时30分,余爱妹就来到城中街道将军路方奶奶的住所。为了拍好照片,余爱妹耐心地帮方奶奶翻身、整理服饰。

  据悉,婺城分局办证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在服务大厅主要负责办事咨询引导、困难群众帮扶、环境秩序维护、应急救助服务等事务,截至目前,已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次。办证中心相关人员介绍,接下来将继续秉承“小服务,大感动,小人物,大格局”理念,于微细处见真情,用真情营造和谐,用点滴成就文明,用优质服务创建金华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