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蔡艳在城中街道、新狮街道调研时指出

全力以赴决胜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

2019-08-27 08:51:09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王新宇

  本报讯(记者 王新宇)8月24日下午,婺城区委书记蔡艳带领督考办、创建办、住建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婺城消防救援大队、五改办、交警婺城大队主要负责人,先后到城中街道、新狮街道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蔡艳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拼争抢创,大抓落实”之功,高标准、严要求、全覆盖开展创建工作,全力以赴决胜文明城市创建荣誉战。区领导徐妙芳、苏荣兵、王喜军参加调研。

  蔡艳一行首先来到城中街道小码头,实地督查“五改”项目。小码头地处金华老城区,是一环中心片区,江北城市地标、商业、文化、金融集聚地,文化底蕴深厚。经过前一阶段小码头老旧小区改造,对街区进行合理定位,在为街区解决难点问题,注入新的活力同时,恰到好处地保留了老城建筑的传统特征。在现场,蔡艳仔细察看街面秩序、街道环境、沿街立面整治、商铺市场环境等情况。蔡艳表示,要进一步抓紧、抓实、抓好改造工作,精心统筹规划,对市场商铺进行分类分流,推动街区业态改造升级,确保小码头老旧小区改造成果与城市文化氛围相协调。

  在城中街道文昌巷,蔡艳走在巷中,细致察看文昌巷建设情况。文昌巷位于城中街道明月楼社区,青砖板路面,南北走向,南起将军路,北至明月街,历史悠久。蔡艳表示,文昌巷作为金华的老街巷,承载着丰富的老城记忆,不仅要做好街巷及周边绿化清洁工作,还要保存好历史印记,承载美好记忆,延续文化传承。

  随后,蔡艳一行来到新狮街道十里牌楼,深入背街小巷,仔细检查社区环境、房前屋后保洁、沿街立面清理等情况。经过近几个月的努力,十里牌楼社区环境得到显著改观,社区共建成绩斐然,随处可见街道、社区干部走街串巷开展环境整治的场景,创建现场振奋人心。现场察看后,蔡艳叮嘱街道、社区要继续加大力度、提高水平,紧盯创建重点,补齐创建短板,对标对表,统筹推进,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长效机制,标本兼治提升创建质量,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展现婺城力量,扛起婺城担当。

责任编辑:郑剑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