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新闻中心今日婺城婺城网视图库中心新闻专题婺城政务金华新闻连线浙江国内新闻国际新闻外媒婺城
您当前的位置 :     婺城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今日婺城 > 要闻

“院士专家金华行”把脉婺城企业

2019-08-30 09:29:00  来源:  婺城新闻网  作者: 记者 傅伟炎

  8月28日上午,参加“院士专家金华行”活动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制导技术专家王兴治和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周丰峻一行8人来婺考察。考察中,院士、专家们对近年来婺城围绕新旧动能转换、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企业注重自主创新意识和能力表示肯定,并结合相关研究领域对下一步发展路径和思路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市政府副秘书长楼琅坚,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寿根,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王兴治院士和周丰峻院士一行首先来到万里扬股份有限公司。在产品陈列室,院士、专家一行饶有兴致地观看了企业自主研发的系列商用车变速器、乘用车变速器及新能源车传动总成等产品,认真听取产品的研发、技术、性能等情况介绍。在生产车间,参观了部分制造装备及装配生产线,并询问了生产工艺、生产流程等情况。在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时,院士、专家一行详细了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引育、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市场拓展等情况,并介绍国内国际相关新材料开发运用情况。

  在实地考察和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后,院士专家们纷纷称赞婺城有这样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很不简单,并建议企业要高度重视创新研发,建立一支强有力的科技研发队伍,积极探索吸引人才的机制,引进高端领域技术人才,不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打造核心竞争力。

  在先创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兴治和周丰峻两位院士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业领域、业务拓展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院士、专家对企业坚持创业创新、稳健发展理念表示肯定,勉励企业牢牢把握工业互联网发展趋势和智能智慧管理运用方向,一如既往抓好技术创新、研发制造等工作。同时要专心专注,走好稳健发展之路,努力实现更有品质更有效益的增长。

责任编辑:施川

看婺城新闻,关注婺城新闻网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婺城新闻网新浪官方微博婺城新闻网官方微信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 15 ]号浙江省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33120190038浙ICP备09057527号
金华市婺城区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